•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新加坡防长:美国的存在对亚洲稳定极为重要



    新加坡防长黄永宏说,国际地缘政治出现变化之际,美国在亚太的存在对本区域的和平稳定依然是重要的。

    黄永宏在华盛顿出席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演讲会中说,新加坡继续相信美国从事本区域事务的重要性,并促请美国继续做出明确和一致的信号和实际的承诺,继续从事本区域事务。

    他指出,正是因为相信美国角色的重要性,新加坡才强化了新美的军事关系。

    黄永宏说,这就是为什么2012年,新加坡同意美国在新加坡轮流部署四艘濒海战舰,以及新加坡刚刚同意的,让美军侦察机轮流部署在新加坡。

    他还说,区域稳定,不可能是美国一国的行动来确保的,其他利益相关者需要建立战略互信。

    这意味着要在本区域的军方之间建立信任,以及联合演习。

    至于南海问题,黄永宏说,这意味着,所有各方都必须在谈判《行为准则》时,遵守《行为宣言》。

    “《行为宣言》要是不遵守,很难想象会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南海问题的久拖不决,也会影响本区域的战略互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