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李光耀拆除故居遗愿,新加坡人支持



    民调显示,大部分新加坡人支持开国总理李光耀的拆除李光耀故居的遗愿。

    香港民调公司YouGov对1000名新加坡人的网络调查发现,77%支持拆除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李光耀故居。其中61%认为应该尊重他的遗愿,16%认为应该尊重他的隐私。

    李光耀从1940年代起,一直到入院去世之前,一直住在那里。

    李光耀生前遗言说,他希望去世后立即拆除故居;或者,如果女儿李玮玲希望继续居住在这里,但她搬离后,就立即拆除。

    李光耀今年3月逝世后,一直有民众呼吁保留建筑,改造成为博物馆或遗产场所。但根据上述机构的民调,只有15%的受访者认为应该保留故居。

    其中75%认为故居应该向公众开放,因为这是具有高度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的。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就是在这里成立的。另外25%认为,房子属于全体新加坡人,他们有权表态建筑的去留。

    李光耀的子女,总理李显龙、儿子李显扬和女儿李玮玲已经表态,希望尊重父亲对处置故居的遗愿。

    李显龙和李显扬也表示,将把父亲李光耀生前位于欧思礼路故居的市值捐作慈善用途,兄弟两人将各自捐出故居一半的市值,给八个慈善机构。

    YouGov调查发现,61%的受访者对这善举表示“伟大”。

    有56%的受访者支持建立开国元勋纪念堂,以纪念新加坡的开国领袖们。

    另有34%的受访者认为纪念堂并不必要,因为现在已经有纪念设施具有这样的功能。其中27%认为这是一项“面子工程”,另有19%怀疑这是政府吸引选票的方式。

    这项网上民调从12月9-11日举行,受访者从之前在YouGov注册参加其他民调的民众中选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