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22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结束在韩国的假期,李显龙总理在圣诞节前夕返回新加坡。他在Facebook上传照片并说,他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入境,自己的指纹可被识别。他也赞扬厕所非常干净。

    要闻:

    由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导的未来经济委员会30个成员名单已经出炉。新加坡副总理总理张志贤表示,委员会必须协助新加坡,克服严峻经济挑战,因为新加坡人口和劳动力在五年到七年内停止增长。未来经济委员会是新加坡今年大选后,由总理李显龙委任王瑞杰设立的,目的是为新加坡未来经济拟定发展方向和策略,协助新加坡成为具有活力和韧性的经济体,通过为所有人创造价值和机会,取得可持续的增长。

    墨尔本飞往新加坡的捷星亚洲班机紧急迫降达尔文。捷星发言人说,在遇到气流颠簸后,JQ7班机的机长确定驾驶舱一个仪器出现技术故障,选择转往达尔文,作为预防措施。班机原定傍晚4.40分抵达新加坡。目前,航空公司正在协助受影响旅客安排替代班机,工程师则检查这架飞机。

    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新加坡警方今呼吁打算在圣诞期间前往乌节路的人们,要对人群拥挤做好思想准备,并保持警惕。警方说,行人的包包以及个人物品可能会被警方检查,警方吁请公众配合警方的检查。公众一旦发现任何可疑人员和物品,就应该立即就近报告警员或协警。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表示,已经增派人手应付新加坡陆路关卡在佳节期间的通关高峰期。其中包括动用超过100名当局人员加班。

    内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新加坡方面的纪录显示,在新加坡关卡的等候时间最多是两个多小时,不到三小时。他是在走访兀兰关卡后,做出以上表示。早些时候,一些媒体报道称,人们上星期需要花上四到五小时通关。

    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在来临星期天地铁市区线第二阶段投入服务后,预计将出现更多挑战。他发布博文指出,市区线第二阶段需要和已经运营的现有地铁线进行结合。虽然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新捷运的工程人员已经对整个系统进行上千次测试,但是工程团队指出,新地铁线还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够稳定下来。

    新加坡关爱动物研究协会的调查显示,新加坡有网络购物平台,出现法售卖野生动物的情况。该协会今年6月到12月,跟踪调查了六个网络广告网站,发现它们刊登售卖野生动物的广告,包括球蟒和豹纹壁虎,甚至更具危险性的野生动物,如老虎幼崽和毒蛛。

    乌节路本月发生第四次火患。昨天傍晚近7点左右,乌节商业中心的底层停车场发生火患,相信是由丢弃物引起的。保安人员即时将火扑灭,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国家环境局的调查显示,乌敏岛井水的水质变差。当局提醒前往乌敏岛的公众,不要直接饮用井水和自来水,岛上的餐饮零售商也必须遵循一系列预防措施。

    为了提高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效率,新加坡建设局开设一个使用虚拟实境技术的培训中心,让建筑业者在动工之前,就能走进虚拟的建筑内,提早发觉潜在缺陷,采取防范措施。

    警方将重型车辆驾驶执照的最高年龄限制,从目前的70岁,提高到75岁。从明年一月开始,持有第四级、第四A级和第五级等重型车辆驾照的司机,如果通过每年的强化健康检查和驾驶考试,就可以继续驾驶重型车辆直到75岁。65到69岁的司机还是必须按现行规定,每年接受体检和通过驾驶考试。

    乘车做慈善。本月25日圣诞节当天,公众如果使用康福德高的出租车电召服务,该交通业者就会捐出0.50元给残疾人士福利协会。

    建设局耗资100万元设立的精益与虚拟建设中心正式开幕。中心将为建筑领域相关业者和学生提供一站式的虚拟建设设施。

    法制

    被控教唆朋友,在今年5月开车冲过香格里拉酒店前的警方路障,加上面对三项和毒品有关的控状,26岁男子沙希德被判监禁七年,鞭打三下。今年5月31日,沙希德和另一人乘坐朋友陶菲克驾驶的车子,于正在举行国防论坛的香格里拉酒店旁被警方拦下要求进行检查,但沙希德却大喊,叫陶菲克快点开车,陶菲克随即加速逃离现场,并冲撞警方路障。警方击毙了陶菲克。沙希德和另一名乘客伊斯莫尔当场被捕,警方在车内搜出海洛因,两人的尿检结果显示吸食了毒品。而另一个涉案人伊斯莫尔在今年6月已被判八年监禁和打鞭三下。

    财经

    一项调查显示,8-34岁的年轻世代员工中,36%表示,加薪要求遭拒就会离职。而35-55岁的员工中,有32%表示,加薪要求遭拒后,会等待下一次业绩评估并重新提出加薪要求。而超过55岁的员工,则会选择等待。这个年龄阶层中,42%表示,会在下一次业绩评估后再次提出加薪的要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