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严峻考验!新加坡5年后劳动力增长将停止



    新加坡讯,新加坡正在面临严峻考验,因为未来5-7年后,人口以及劳动力的增长将停止,政府必须制定新的战略,维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由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导的未来经济委员会30个成员名单已经出炉。除了出任委员会副主席的掌管工业领域的贸工部长易华仁之外,其他入选委员会的内阁成员还有,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掌管高等教育及技能的教育部代部长王乙康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其他成员还包括,花旗银行新加坡总裁韩贵元。

    未来经济委员会是新加坡今年大选后,由总理李显龙委任王瑞杰设立的,目的是为新加坡未来经济拟定发展方向和策略,协助新加坡成为具有活力和韧性的经济体,通过为所有人创造价值和机会,取得可持续的增长。

    新传媒新闻引述新加坡代总理总理张志贤表示,委员会必须协助新加坡,克服严峻经济挑战,因为新加坡人口和劳动力在五年到七年内停止增长。

    对于人口和劳动力停止增长,张志贤表示,只要有正确的应对策略,还是可以减低影响。

    报道引述张志贤说:“新加坡人的技能不断提高,而且还可加强,还有很多机会可开拓,什么样的经济领域,什么类型的活动,如何同全球发展中的领域接轨,我们在哪些领域有竞争优势。”

    这个委员会将在2010年尚达曼经济战略委员会的报告的基础上,提出新的报告。新的报告强调五个方面:

    未来增长的产业和市场
    企业能力和创新
    就业和技能
    城市发展和基础设施
    联通能力

    这个委员会的30个成员来自不同的行业,这些行业也在国内外市场运营,同时包括的大企业和小企业的代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