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27日,星期天)


    今日图片新闻)总理李显龙昨天主持滨海市区线第二期地铁开幕礼时指出,新加坡公共交通系统仍有不足之处,但政府已在致力提升基础设施和改善维修工作,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一流的公共交通系统,将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更宜居和绿化的城市。

    要闻

    新加坡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虽良好,但一些毕业生却出现大材小用的现象。市场观察人士担心,这可能成为潜在趋势,因此呼吁相关机构及时追踪情况,并提供相应数据。劳动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本地大学生的非充分就业情况并不严重,整体就业情况健康良好,但是有必要提供更多非充分就业数据,因为这关系到新加坡的未来。

    中国籍女商人在新加坡做汇款生意,结果卷款潜逃,涉及金额4000万新元(1.8亿人民币)。这名名为李霞的女子潜逃时是新加坡永久居民。新加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李霞案发时与新加坡籍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造型设计公司,疑似暗中经营“地下钱庄”。

    滨海市区线第二阶段地铁将在明天通车,并且直到1月1号都可以免费乘搭。交通部长许文远因此呼吁民众不需要赶着在通车首日就去乘车。当局将加派人手到滨海市区地铁线第二阶段的各个地铁站值勤,确保服务顺畅。

    新加坡年底旅游旺季,带旺宠物生意。宠物酒店业者表示,这段期间,有更多宠物主人将爱犬交到他们手上,生意额增加两倍以上。不少业者也推出额外服务,让宠物也能欢度佳节。

    随着越来越多病患选择居家护理,在家获得医疗照顾,提供相关服务的机构计划聘用更多人手,提供更多样的服务。而这样也将有助于减少医院的住院患者人数。

    马来西亚圣诞节发生致命车祸,马国警方证实三名新加坡籍死者,以及一名生还者的身份,相信他们是一家人。三具遗体预计昨晚上抵达新加坡。

    政要言论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说,网络安全正在成为新加坡的重大关切。尽管新加坡成立的网络安全局,试图确保新加坡遭遇网络攻击时具有坚韧性,但国际合作也是重要的。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表示,只要新加坡人团结一致,新加坡将能够克服未来所面临的任何挑战,他举例说,哀悼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充分体现了国人的团结精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