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28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滨海市区线第二阶段通车的第一天,民众发现,要免费搭市区线,除了必须在转换站先出闸、再入闸,一些转换站也因为收费系统不同,乘客必须等上15分钟进闸,才能免费乘搭市区线。一些民众无端被扣款,叫苦不迭。

    要闻

    新加坡庆祝独立50周年的SG50,政府支出1000万新元,支持民间的庆祝纪念项目。这个数字比最初的规划翻了一番。财政部长王瑞杰说,这次庆祝活动的参与规模是空前的,创造的新加坡人的强烈认同感。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由中铁国际集团牵头的中资财团,计划与马方公司、及政府关连企业,联手竞标连接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铁项目。《新海峡时报》报道,中铁国际董事长杨忠民接受访问时透露,已挑选了几家、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马方公司,并为这个高铁项目提供投资及融资。

    根据一家非政府组织“零浪费”的估计,佳节期间,食物浪费会增加10-20%。其中的原因,包括佳节期间,举行活动的机构,可能会准备较多的食物;而食品公司也会在佳节期间借贷更多的人潮和顾客,也会准备较多的食物。

    在马来西亚丰盛港遭遇严重车祸的一家四口,唯一幸存的3岁小儿子林恒义,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康复情况良好。他将交由外公外婆照顾。

    华社自助理事会和东南区社理会合作办理的新华助会中心将在明年首季投入运作。华助会董事会主席颜金勇今天在位于武吉班让的华助会中心宣布该消息时透露,新中心将坐落于勿落北二街 大牌138。该中心也是华助会设立的第13个中心。

    位于武吉巴督的仁慈疗养院的健身中心即日起向公众开放。武吉甘柏的居民能在周日晚上六点到十点,周末下午一点到晚上十点之间,免费使用。非武吉巴督居民,明年二月起得付两元的入场费。

    建屋局采用智慧工具规划榜鹅新镇取得良好效果后,将把这些新的规划工具运用到其他组屋区,为居民营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有旅行社表示,佳节期间,到新加坡旅游的中国的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两成。这一方面同旅游局加强宣传,以及廉价航空开辟新航线有关。另一方面也同中国人躲避雾霾有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