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4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将出现高架自行车专用道。新加坡当局宣布,将把宏茂桥转型为步行与自行车的样板市镇。届时,民众可以从游泳池到地铁站完全无缝地骑行自行车和步行。

    要闻


    1. 新加坡公共巴士上一位司机比中指被拍照后上传网络,引起议论,公共巴士运营者SMRT在Facebook上发布声明说,公司因这起事件道歉,并表示“非常严厉地看待这件不良行为。”
    2. 盛港-榜鹅轻轨列车系统将从20号开始的每个星期天进行维修。运营业者新捷运表示,在列车系统进行维修的时候只会开放单向轻轨服务,另一个方向的循环线服务则会因为安全原因被关闭。新捷运补充,关闭的循环线服务会在傍晚5点半前后重新开放,而维修工程预计会在明年5月8日完工。
    3. 到了2018年,宏茂桥将成为一个适合步行和骑脚踏车的模范市镇。陆路交通局和市区重建局今天发布联合文告表示,有关工程已经展开。其中,第一阶段工程包括环接宏茂桥1、3和8道的四公里长脚踏车道,这段工程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4. 在未来技能培训框架下,资讯通信科技领域率先推出的软件开发培训计划,已有27个理工学院毕业生参与。这项为期12个月的培训计划,8月开始为毕业生提供在职培训,让他们接触所分配项目的新兴科技。在完成培训计划后,毕业生可以选择留在实习的公司就业,或者继续升学。
    5. 东盟残疾人运动会昨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总统陈庆炎宣布大会开幕。来自本区域的3000多名选手和官员,出席了开幕典礼。
    6. 新加坡儿童会的第三家服务中心Vox昨天开幕。这家位于勿洛菜市街的新服务中心,专为年龄介于13到18岁的东部地区少年居民,提供娱乐空间和表达思想的平台。中心内有一个露天区,方便少年与家人一起活动。估计中心每年将为超过100名有需要的少年提供服务。
    7. 为了吸引更多理工学院毕业生以及专业人士加入保安行业,保安业雇员联合会计划扩大保安人员的职业路径。保安人员的工作范围将变得更广,包括需要他们学习利用新科技。
    8. 职总平价超市“课本分享计划”的收集旧课本活动,将在这个星期天截止。目前,计划共收到大约30万本、公众捐赠的旧课本,距离目标还差大约10万本。
    9. 调查显示,近40%的年轻驾车人士承认在开车时,在没有使用免提、蓝牙等设备的情况下,接听手机来电或经常查看移动设备,比去年的调查分别多出10%和4%。
    10. 民防部队说,日前乌节路圣诞树起火。是因为电源问题。民防部队也说,今年以来,有七起火灾涉及到节日装饰和灯饰。
    11. 新加坡外交部劝请新加坡人近期避免前往印度真奈,因为该市大部分地区遭淹水。当局也劝请在真奈的新加坡人,尽可能留在室内,并做好预防措施。

    科技

    1. 尽管新加坡的银行纷纷推出手机支付应用,但分析师认为,新加坡的银行还有一段路要走,因为消费者需要更多更好的功能。数据显示,新加坡的银行户头,只有大约25%使用手机转账,印尼这个比例为42%。
    2. 地铁公司SMRT将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展开合作,研发可实时监测地铁轨道电缆状况的预警系统,以改善地铁服务的素质和可靠性。
    3. 随着25岁及以上的新加坡人,明年起获得500元未来技能补贴来上各种培训课程,劳动力发展局表示,这些课程是根据目前和未来市场的需求而设计的。当局接下来将参考国人反馈,推出更多课程。

    法制


    1. 新加坡一名前警员因涉嫌在警方展开扫荡行动前,向两家夜店通风报信,而被控上法庭。他总共面对两项妨碍司法公正和3项泄漏机密的控状。涉案的夜店总经理也因为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而出庭面控。
    2.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facebook发表文告表示,昨天凌晨在全岛进行取缔行动,检查驾车人士,在行动中有16名人士涉嫌酒后驾驶而被捕。酒后驾驶罪名成立,将被取消驾驶资格12到48个月不等。他们的驾驶执照将会被吊销,如果要重新取得驾照,就必须重考笔试和路试。初犯者的罚款在1000元到5000元至之间,重犯者的罚款将高达3万元,入狱长达三年,以及多达六下鞭刑。

    财经


    1. 政府收紧外劳政策,加上年底佳节到来,企业对临时工的需求有增无减。有招聘公司表示,零售和餐饮业最需要临时工,需求量同比增加5%到10%,而时薪也上涨10%到20%。
    2. 新加坡组屋上个月的转售价格,比起前个月微微上扬0.4%,交易量方面则大幅度下跌15.9%。根据SRX产业的预估数据,四房式和五房式分别上扬0.5%和1.4%。三房式和公寓式组屋则下跌0.7%和0.2%。

    活动





    1.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将从这个星期六开始展出《大英博物馆世界瑰宝展》让公众可以欣赏来自世界各大洲的珍贵文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