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1月15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宜家收回两款玩具:鼓棒和舌鼓。因为鼓棒的橡胶头可被拆卸,为了预防起见,公司收回这两款玩具。

    要闻

    新加坡在雅加达发生连环爆炸后,采取措施加强保安。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也表示,新加坡关切事态的发展。

    新加坡内政部就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发生的恐怖袭击表示,新加坡人必须提高警惕,在发现任何可疑人物或行为时,就应立即向有关当局报告。内政部也说,维持新加坡的安全,人人有责。

    总理李显龙向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致函,表示强烈谴责雅加达今天发生的连环袭击事件,并将全力支持印尼政府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总统陈庆炎表示,“新加坡谴责这类滔天的恐怖主义行径。我们与印度尼西亚同一阵线,在这困难的时刻,我们与印尼人民同在。”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恐怖袭击事件,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说,已联络上大多数向外交部注册的新加坡人,并且证实他们目前安全。当局呼吁在雅加达的国人,密切关注当地的新闻,并且听从当局的指示。

    印尼雅加达连环恐怖袭击之后,新加坡航空及虎航宣布,持有机票前往雅加达或从雅加达离境的乘客,如果计划重新预订机票,其费用将可豁免。

    新加坡车展昨天起,在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次车展的最大亮点,是三款分别由丰田,三菱和本田汽车公司,最新推出的油电混合动力车。

    新加坡乌敏岛水质恶化,令人却步,岛上的餐馆、出租汽车,以及渡船生意下跌两成,村长告诉记者,政府探讨在水井安装过滤器。

    坐落榜鹅水道旁的战备军协俱乐部,今年4月下旬启用,它占地将近两个足球场大,设有本地首个室内儿童水上游乐场,以及亲家庭设施。俱乐部将为东北部队8万个战备军人及年轻家庭提供服务。

    政要言论

    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发展企业创新能力和培养员工技能,两者必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才能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保持领先。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转型,员工必须快速掌握新的技能,为将来的新工作,做好准备。他指出,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前景将充满挑战,但这是危机也是转机,不论这是周期性或结构性问题,政府和国人必须共同面对。

    科技

    新加坡将在年底前启用全国网络安全研发实验室,以加强相关的研究工作。这个先进的实验室可以模拟大规模的网络攻击活动,帮助科研人员找出有效应对安全威胁的方法。

    南洋理工大学的两名教授入榜汤森路透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排名榜。南大发表文告说,他们是: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楼雄文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华教授。

    财经

    亚太地区网络购物调查发现,新加坡人向外国电商网购的比例最高。新加坡网购者中,69%既购买国内电商的商品,也购买外国电商的商品。澳洲、中国紧随其后,比例分别为65%和36%。

    下个月到4月的拥车证 配额将增加大约16%。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这3个月的拥车证 配额共有25210张。其中,中小型汽车组的每月可投标拥车证配额为4000多张,大型及豪华车组的每月配额达到2400多张。公开组的每月配额则为890多张。

    新加坡股市自去年步入熊市后,至今仍未见底。专家指出,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加上中国经济放缓,令股价易跌难升,而股市跌势不止,我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新加坡港口去年处理的集装箱数量有所下滑,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政府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以帮助航运业应对需求疲弱和运费不高等挑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