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习近平下令: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打造中国新加坡重庆项目


    重庆讯,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政才会见了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并出席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孙政才对陈振声来渝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在重庆视察时指出,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求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打造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高标准实施好中新示范项目的信心。中新示范项目启动以来,重庆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科学谋划,务实推进。我们将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推进一批项目,力争早见效、见实效。希望双方通力合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加快完善合作机制,把中新示范项目做实做好、推向更高水平。

    陈振声对重庆市委、市政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新示范项目坚持“互惠共赢、商业可实现、发展可持续、模式可复制”原则,对提升区域间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共赢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新方对项目实施高度重视,希望双方抓住创新这个关键,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打造良好合作团队,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孙政才、陈振声等共同揭牌。管理局主要履行具体组织实施和推进落实相关协议等职责,下设综合协调推进部、金融服务项目推进部、航空产业项目推进部、交通物流项目推进部、信息通信项目推进部5个内设机构。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首批12个项目签约,包括互联互通平台、机制和通道建设等方面,涉及金融服务、航线合作、信息化建设等领域,总金额达65.6亿美元。

    新加坡政府有关官员徐芳达、许宝琨、吴凤萍、罗家良;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市领导张国清、翁杰明、凌月明、张鸣、陈绿平;中国和新加坡有关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见并出席上述活动。

    又讯,1月8日,中国建设银行“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跨境金融中心”揭牌,该金融中心主要负责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本外币跨境金融创新和金融拓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刘伟及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重庆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