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9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新加坡首个无车星期天,昨早在市中心登场。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无车星期天计划如果反应良好,将有望扩大范围,也可能在试行期结束后,继续实行。

    要闻

    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各国要推行结构性改革,将是一大挑战。在上海出席G20财长会议的王瑞杰说,结构性改革会让一些群体受到冲击,因此要实行这些改革比较困难。各国代表在峰会上,花了很多时间讨论如何确保各国政府推行这些措施,来提高长期的经济增长潜力。

    美国歌手麦当娜在争议中首次在新加坡举行演唱会,一些新加坡艺人出席,其中包括本地天后孙燕姿。 麦当娜也遵守本地条规,并没有演唱备受争议的歌曲《Holy Water》。

    新加坡外长维文将于今天起访华2天,他将在北京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委员杨洁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宋涛、外交部长王毅。王毅也将宴请维文。由于维文也负责新加坡智慧国项目办公室,所以他也将会见网信办主任鲁炜。

    总理李显龙表示,日前逝世的政坛元老李炯才,很重视寻根。在悼念李炯才的同时,也让我们记得自己的根,以及像李炯才这样的建国一代,所带给国家的贡献。

    裕廊区的低收入家庭和年长居民将能在升级版的“关心计划”下,免费做身体检查。计划将从5月开始,每两个月为低收入和年长居民进行一次免费义诊。

    应对登革热症的威胁,今年的“全民灭蚊运动”提前两个月启动。从下个月14日起,非黑区的住家如果被发现有伊蚊滋生,屋主也将会遭到200新元的罚款。

    出席东盟外长会议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说,新加坡作为东盟-中国关系的协调国,将注重制定《南海行为准则》。维文说,外长们呼吁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他将在即将对中国的介绍性访问时,提出这一点。维文说:"新加坡不是南海领土声索国,但因为我们是个小国,我们必须坚持以国际秩序为基础的理念。换句话说,我们不能让世界成为‘强权即公理’"。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在牛车水的珍珠坊购物中心设立了顾客投诉机器。在购物中心里认为利益受损的消费者,可以直接在机器上以自助的方式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法制

    一名22岁的中国学生张乾龙在新加坡当起房屋租赁中介,半年内赚1万1000元佣金。他是根据租房网的讯息,为租户中介的。但他的行为被新加坡本地的合法中介举报,结果被控冒充合法房屋经纪,被罚款4万新元。他在法庭上说,他并不知道帮忙找住宿和收取佣金违法。

    新加坡网上社群最近流传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名据信是保安经理的男子对一名保安人员动粗。另一名保安人员过后尝试介入,但也遭到攻击。保安业雇员联合会事后前往为两名保安人员提供协助,不过他们拒绝向联合会说出详情。联合会已经就此事报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