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7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新加坡动物园将原名为依诗塔的红毛猩猩改名为“新阿明”,接替已故园内“头牌”明星红毛猩猩阿明。5岁的红毛猩猩依诗塔出席新加坡动物园举行的接班仪式。

    要闻

    新加坡贸工部属下的标新局说,去年共资助了2万家企业的2.2万个项目,是2014年的一倍多。这些项目若全部完成,将制造1.95万个新职位,对经济贡献69亿新元。标新局说,企业的国际化和创新,继续是支持重点,尤其是中小企业。

    新加坡当局有一项计划,要将一条地铁线穿越新加坡最大片的原始热带雨林的地底下。这项计划引发了环保组织和环保活动分子的强烈抗议,他们指出,此举将对森林里的数百种植物和动物物种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人力部长林瑞生说,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已过。随着在婴儿潮出生的国人到达退休年龄,新加坡劳动队伍增长率迅速下滑。而大量引进外来人力资源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唯一可行的方法是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

    副总理尚达曼说,政府将为残疾人士和相关业者,提供未来技能学习奖学金。他说,在劳动市场紧缩的当儿,聘请残疾人士固然能协助缓解人力需求,但更重要的是,这能改变社会的文化氛围,使到社会变得更加包容。

    新加坡贸工部长易华仁说:“如果实际工资增速继续超过劳动生产率,会影响我们的竞争力。长远来说肯定会有冲击的,一些行业甚至短期内就会受影响,我们要铭记,唯一可持续确保实际工资增长的方式是有劳动生产率增长来支撑。这才能确保工人赚取高收入的同时,新加坡经济、企业与部门又保有竞争力。”

    因制作过程中可能使用了未经批准的成分,我国农粮局在新西兰当局的通知下,宣布召回由新西兰Evergreen Life Limited出产的部分麦卢卡蜜糖产品。

    新加坡动物园宣布,今年年满五岁的红毛猩猩“伊施塔”将继承已故动物明星“阿明”,成为动物园的新“阿明”。“伊施塔”出生于2011年3月8日,是“阿明”的孙女。

    新加坡国会下星期一复会时,内政部长尚穆根和主管学校事务的教育部代部长黄志明,将针对14岁少年在接受警方盘问后、坠楼身亡的事件,发表部长声明。共有7名议员针对这起事件,提出质询。

    由于反应热烈,台湾歌坛天王周杰伦“地表最强”世界巡回新加坡站演唱会将加票。公众可从3月1日早上10点开始,购买新推出的1500张门票。

    新加坡校车业者希望在未来两年,让多达六成的校车安装管理系统,以缩短行车和等候时间,提高劳动生产率,并确保校车行驶更安全。

    法制

    卫生科学局起获市价估计达2万3000元的非传统香烟产品。当局今天发布文告表示,在这个星期二突击了两个网上销售商的处所,并且发现超过1000个非传统香烟产品。

    财经

    新加坡的制造业产值连续12个月出现萎缩。经济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的制造业产值和去年同时期相比减少0.5%。

    新加坡家庭的实际月收入去年取得4.9%的增长。根据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家庭收入报告,居民受雇家庭的实际月收入中位数从2014年的8292元,增加到去年的8666元。其中最低收入的30%的家庭和最高收入的10%的家庭,收入增长最快。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