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占地将近57公顷的克兰芝湿地正式开幕。市区重建局和国家公园局发布文告表示,克兰芝湿地是超过170种鸟类、54个品种的蝴蝶,以及33个品种的蜻蜓的栖息地。

    要闻

    刚刚过去的一月份是新加坡1929年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一月份。尽管一月份有很多天下雨,但平均温度还是达到28.2摄氏度,超过1998年最热的28摄氏度。新加坡去年12月也是历来最热的12月。去年12月的平均温度为31.6摄氏度。

    新加坡网上谣传新加坡本地出售的大部分猪肉干的猪肉从中国进口,而这些猪肉可能含有老鼠肉、狐狸肉和貂肉。新加坡农粮局发布文告,驳斥传言。农粮局说,本地出品的猪肉干主要来自传统的猪肉进口国澳大利亚、巴西和西班牙,不到5%来自中国两家加工厂,中国工厂出口的半加工猪肉在新加坡进行热处理。这些进口猪肉经过农粮局的合格检查。

    马来西亚国营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及多间国企卷入贪腐风波,案情再有新进展。新加坡警方表示,已冻结大量与1MDB一案有关的银行户口,指涉嫌被人用来洗钱。新加坡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当局自去年中已主动着手调查,直言不会容忍新加坡的金融系统成为不法资金的避难所。警方又指已查问多人,同时向相关的金融机构索取资料。当局现正进一步调查,亦会与马来西亚、瑞士及美国当局合作。

    新加坡国家奥运理事会表示,将继续关注兹卡疫情局势,并以运动员和官员的健康和安全为最佳利益,来提供建议和援助。于去年爆发兹卡疫情的巴西将从今年8月5号到21号举办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运动会。

    新加坡高速公路昨天再发生漏油事故。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由于交通意外引起的漏油事故,致使朝向樟宜方向、裕廊镇大会堂路出口后的泛岛高速公路沿路的2条车道关闭。进入朝向樟宜的泛岛高速公路的武吉巴督路支路和裕廊镇大会堂路支路也关闭进行复原工作。陆交局将在完成恢复工程后,重新开放受影响车道。

    义顺一名14岁的男中生在警署被问话后,疑似坠楼身亡。警方表示将重新检讨问话程序,同时也检讨是否应该让未成年人士在一名成年人的陪同下才能接受问话。

    新加坡的保安员薪水微薄,一直是当局头痛的问题。新加坡全总秘书长陈振声在博文中表示,工会一直在协助提高保安人员的薪水、形象和专业性。他指出,保安工作不仅辛苦,有时这份工作也让人感到沮丧。他说,一些机构倾向只发出短期保安合约。

    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办新课程,协助大学一年级的新生,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和培养对终身学习的兴趣,为未来生活做好准备。

    大年夜,新加坡主要公交服务新捷运将延长公交服务的时间。星期天(7日)当天,东北地铁线、滨海市区地铁线,以及盛港榜鹅轻轨服务将延长服务两小时。配合地铁延长营业时间,35条巴士路线也将分别延长服务时间。

    国家环境局表示,未来一个月,预计将持续吹东北季风。而农历新年期间的二至三天,本地将受季风涌影响普遍下雨,多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