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0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妆艺大游行19日在大雨中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为“智慧灯海,璀璨新加坡”,以纪念和传承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及其他开国元勋所建立的核心价值观,祝福新加坡的未来更加璀璨。

    要闻

    新加坡昨天开出新年红包多多大奖,2名幸运儿赢走总值1390万新元头等奖。奖金平分后,各获得697万1841元。

    为了鼓励学生多活动和减少坐着的时间,新加坡保健促进局将把全国步行挑战的规模扩大,让本地27所中学和初级学院的两万名学生,代表学校参与挑战。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指出,健康的生活习惯必须从小培养,因此在学校推行活动。

    人口老化加上劳动力紧缩,新加坡卫生部将加强同医疗领域合作,鼓励医院和护理机构,采纳辅助机械来提高生产力。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了在医疗辅助机械研发中心举行的展览会。

    新加坡越来越多的保安人员接受反恐训练,以对付本区域越来越猖獗的恐怖主义威胁。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已经为1.8万人,其中大部分为保安人员进行了反恐培训。

    法制

    新加坡新科海事前集团财务总监,将贿赂客户的开销以假帐入账,被控上法庭。被控做假账的新科海事前集团财务总监Ong Tek Liam 对10项控状认罪。这10项罪状所涉及的金额共计4万8800多元。也曾经担任新科海事集团财务高级副总裁的被告,共面对118项伪造账目控状。59岁的被告被指在任职期间,同另外4名高层人员共谋,虚报娱乐消遣开销。

    一名男子昨天被重判坐牢6年3个月和罚款2万元,成为第一位在防范人口贩运法令下被治罪的被告。新法令是在去年3月生效。25岁的莫哈末凯鲁安华案发时则是新跃大学学生,他面对的18项控状指他威逼利诱八名女子卖淫,包括两名未成年少女。

    移民与关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64人被发现假结婚而被捕,比前一年的170人,大幅减少62%。当局指出,一些外国人为了能在本地逗留而同本地人假结婚,而对方也可以从中获取金钱利益。对此,当局将毫不留情地对付假结婚的男女和中间人。

    新加坡非法窝藏外劳案增,去年有416名窝藏外劳者被抓获,比2014年的250人多出166人。去年另有91名雇主因聘非法外劳被抓,比上年69人大增。

    财经

    今年新加坡航空展的交易数量比上一次举行展览,也就是前年多14%。主办单位Experia Events在记者会上指出,今年的展览一共达成50宗交易。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说,私人企业和风险资本家能够协助为新加坡的新创公司建立更有利的环境。因为私人业者和风险资本家了解那些技术能够获得成功,也更了解市场。许宝琨也表示,有必要同新创公司社群展开更多的交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