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22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元宵节前夜,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本地华乐团鼎艺团,联合呈现了一台以中国历代新年歌曲组成的音乐会。中国新年歌曲、尤其是上海的新年歌曲,历来是新加坡人的最爱,每到春节来到,购物商场到民间团拜,都要播放上海的新年歌曲。不过,以跨时代、同时以中国全国范围取材新年音乐,并在一场音乐会上加以呈现,较为鲜见。

    要闻

    新加坡标新局的“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现金津贴的申请去年增加。从2014年的6万多份,增加到去年的近14万2000多份申请,涨幅超过一倍。不过,据称也有人滥用这项计划而遭到起诉。

    上个月,新加坡的非石油出口同比下跌9.9%,远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7.6%。这也是新加坡连续第三个月出口下滑,而且几乎所有的主要产品分类出口下滑。分析师们认为,新加坡可能推出措施,让新币贬值,以刺激出口;同时可能降低外劳税,协助企业降低成本。

    新加坡航空展落下帷幕,在开放给公众的两天内,航空展迎来了将近9万名访客。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航空展上也指出,航空展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全世界的企业和访客,有机会来新加坡交流和建立联系。

    新加坡亨德申-杜生区推出一项计划,帮助独居年长人士,摆脱同社会隔离的处境。这项计划专门为那些行动不便,或面对精神问题的独居老人提供援助。每个需要援助的老人,都会配对一名志工,以便双方能够更好的沟通。计划开始时,区内有60名义工参与。

    夏季哦第一个社区休闲中心,新的淡滨尼枢纽,昨天举行封顶仪式。第一阶段的设施包括小贩中心、民众俱乐部、托儿所、诊所、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等。这些设施预计11月投入服务。淡滨尼枢纽占地5.3公顷,约等于八个足球场那么大。其前身,是淡滨尼体育场和室内体育馆。

    据报道,新加坡富商林荣福拥有的西班牙球会巴伦西亚,将首次在新加坡亮相。《今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巴伦西亚最快能在今年6月,同本地的球迷见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