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23日,星期三)


    图片新闻)今天就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逝世一周年。新加坡杜莎夫人蜡像馆将在蜡像馆外的庭院,展示出李光耀先生夫妇的蜡像,让公众免费参观。

    要闻

    两名新加坡地铁公司的维修人员遭地铁列车撞击身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事故发生在上午11时左右,地铁巴西立站附近。被撞身亡的维修人员分别为24岁的莫哈默艾斯耶夫和26岁的纳斯鲁胡丁,均为新加坡人。据悉,当天地铁系统接获信号设备报警,两人当时跟随一个15人的技术小组进入轨道调查,但不幸被迎面驶来的列车撞击身亡。该列车当时载有35名乘客,乘客均未受伤。

    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企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记者会上表示,维修人员在接获批准后进入轨道检查符合标准程序。郭木财说,事发时技术小组一行人走在地铁轨道旁的维修专用道上,两名死者跟在一名主管的后面,身后还有12名其他维修人员。目前当局正在调查这两人为何会进入轨道及被列车撞击。两名死者今年1月刚刚进入公司,事发时正在接受岗位培训。

    总理李显龙对SMRT轨道致命事故表示关注。李显龙在Facebook贴文上表示,SMRT正同警方合作调查事发原因,无论是事故、个人疏忽或系统问题,都须确保事故不再重演。

    交通部长许文远发表贴文说:“很悲伤的,得知两名SMRT同事在前往解决巴西立地铁站附近的问题时,被行驶中的地铁撞死。” 许文远表示,当局正在收集资料,以了解意外发生的情况,并找出进一步加强安全程序的方式。他也说,将尽力支持和帮助两名死者的家属。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指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连环爆炸,凸显了恐怖袭击防不胜防。张志贤为此重申内政部长尚穆根上个星期的呼吁,就是加强社会韧性,以对抗恐怖主义,这对新加坡至关重要。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恐怖袭击活动继续在全球各地发生,恐怖分子也继续攻击无辜的人民,“必须与恶行做斗争,并将它打败”。内政部也表示,新加坡保安机构将继续保持警惕。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在出席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纪念仪式场外表示,工会必须与时并进,要跟得上新一代员工的志向与步伐。除了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在中小型企业工作的人员外,工会也有需要保护人数越来越多的自由职业者。

    新加坡中央医院在爆发C型肝炎感染事故后,已改善传染病控制措施。院方去年11月全面采用无针接连器为病人注射药物,防止医护人员事故被针刺伤受到感染。

    新加坡登革热症新病例连续第4个星期出现减少。国家环境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星期共出现374起新病例,这少于前个星期的397起。

    2015年新加坡的平均气温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新加坡气象署发布的常年气候评估报告显示,新加坡去年的平均气温达到28.3摄氏度,和1997年和1998年一样,是历来最高年份。另外,去年的降雨量仅仅达到1266.8毫米,成为在1997年之后最干燥的一年。

    新加坡在马来西亚的主要水供来源之一林桂水坝的水位目前仍接近历史低点。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提醒国人要珍惜用水,但他排除新加坡实施制水措施的可能性。

    新加坡首次举行跨业界的防范网络袭击演习。新加坡网络安全局说,这次的演习包括一系列的情景规划活动、工作坊和讨论会,集中探讨处理网络袭击事件的程序。银行与金融业、政府部门、能源与资讯科技业的100多名专才参与了今天最后一天的演习。

    财经

    招聘公司罗致恒富预期,72%的新加坡专业人士今年的薪金将保持不变,或增加1%到5%,而21%将有望获得6%到9%的加薪。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