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新加坡地铁撞死人瞬间一刻情形曝光


    新加坡昨天发生地铁惨案,一辆地铁列车在轨道上行驶中,将两名刚刚入职2个月、尚在进行岗位培训的年轻员工活活撞死。

    尽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但撞人前后那一刻的情形,正好被附近居民目击,并通过报章加以披露。


    事情经过

    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11时左右,地铁巴西立站附近。被撞身亡的维修人员分别为24岁的莫哈默艾斯耶夫和26岁的纳斯鲁胡丁,均为新加坡人。据悉,当天地铁系统接获信号设备报警,两人当时跟随一个15人的技术小组进入轨道调查,但不幸被迎面驶来的列车撞击身亡。该列车当时载有35名乘客,乘客均未受伤。

    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企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维修人员在接获批准后进入轨道检查符合标准程序。郭木财说,事发时技术小组一行人走在地铁轨道旁的维修专用道上,两名死者跟在一名主管的后面,身后还有12名其他维修人员。目前当局正在调查这两人为何会进入轨道及被列车撞击。

    目击者的叙述

    新加坡晚间报纸《新报》今天报道目击者在昨天上午11点目击列车撞死人的情形。

    34岁的家庭主妇Tandra Haldei太太住在巴西立地铁站的对面的528B座组屋,她当时看到铁轨上有人在走动,感到非常惊讶,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轨道上有人走动。

    Tandra Haldei和她的丈夫及两名子女住在这里已经有两年了。

    紧接着,Tandra Haldei听到这些铁轨上的工人大喊大叫起来。

    她说:“我从我的客厅窗户看到,工人对着空中挥手。他们好像是要求列车停下来,而列车正在向他们的方向行驶过来,而且速度很快,我为他们感到害怕。”

    几秒钟后,她听到列车刹车的很大的尖利声响。

    “接着,列车停下来了,我看到铁轨上有一具尸体。”当时一个人在家的Tandra Haldei说。

    “我感到震惊,死亡就在我家那么近的地方发生。我为死者感到难过。”

    另一位居民、32岁的Jufri Jasni也听到了工人们不停的叫声:“喂、喂!”

    “我没有想太多,以为他们只是在做维修工作。”

    几个小时后,Jufri通过电视,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说,对失去两条生命感到非常难过。

    “这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他说:“我希望SMRT能调查这起事件,解决这些危险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