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26日,星期六)


    图片新闻)3月25日,新加坡天主教徒手握蜡烛出席在新加坡圣约瑟夫教堂的耶稣受难日弥撒。

    要闻

    总理李显龙今天前往美国,展开8天工作访问。他首站纽约市,会见那里的战略思想家、企业和金融业的领袖,他也会同旅居纽约市的新加坡人见面。接着他续程华盛顿,同联储主席耶伦会面,并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同各国领袖就如何共同预防核恐怖威胁进行磋商,以及讨论如何加强全球全球核安全架构。

    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指出,旗下的科学家正在接受核能安全培训。尽管新加坡未有建造核电厂的计划,但有意在未来五年培养本地的核能源专家。核能专家扮演的角色,包括保护新加坡人免受核辐射影响。假设这个区域发生核能相关意外,这些专家将帮助计算辐射什么时候会波及新加坡。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表示,给予新加坡籍婴儿3000元儿童培育户头起津贴的措施能够让那些难以储蓄的家庭获益。他同时提醒家长,要等到7月才开始往孩子的儿童培育户头内存钱,起步津贴也会到那时才生效,这是由于系统7月1日起才会上线。

    一家动物组织说,他们在48小时内,于新加坡不同地点发现了18只遭遗弃的狗儿。其中有几只狗疑似遭人虐待,身上的毛发脱光,遍体鳞伤,伤口更是不堪入目。义工组织说,多名义工正与当局合作,希望能够严惩这些不负责任的主人。

    正在中国出席博鳌论坛的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天与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一起,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见。会见中,大家讨论了博鳌论坛能够如何为亚洲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加坡商界人士和分析师认为,2016财政预算案是个实际的预算案。它既有助新加坡经济转型,也可以为短期内受周期性困扰的企业提供足够的协助。

    法制

    新加坡中央肃毒人员展开扫毒行动,起获价值超过15万新元的毒品,包括1.9公斤的海洛因、400克的大麻以及50克的冰毒,并抓获五个人。在法令下,走私超过15克海洛因的违例者,将面临死刑。

    财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对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允许当地企业和个人,同新加坡金融机构和公司,开展跨境人民币交易,表示欢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