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3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71岁上海老人在新加坡金文泰走失已经第五天。消息牵动众人心。网友们自发前往金文泰307座组屋,展开搜寻。这是搜寻队正在商议搜寻方案。

    要闻

    印尼苏门答腊西南发生7.8级地震,新加坡部分地区有震感。新加坡民防部队呼吁公众保持冷静。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表示,尽管经济不景,人力紧张。但樟宜机场去年的搭客量依然创新高,达到5540万人次,并且赢得了第500次最佳机场的殊荣。

    因土地被征地,以用来兴建双坡高铁终站的裕廊乡村俱乐部,由于不满征地的赔偿额,决定就新加坡土地管理局给予的赔偿额提出上诉。

    调查显示,受访的本地家长当中,有20%曾经因为孩子把电脑病毒下载到他们的个人电脑或家用电脑,而沦为网络罪案的受害者。另外,有15%表示,孩子曾经遭到网络欺凌。也有13%表示,曾点击过含有恶毒网络链接的简讯内容。

    调查显示,新加坡在超级富豪选择落户的城市排行榜上,名列第六;在亚洲地区则排名第二。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是去年最多超级富豪选择落户的两个城市。香港名列第三,也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城市。

    有意在新加坡售卖供食用的转基因鱼类的业者,必须先获得农粮与兽医局批准。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以书面答复议员询问时说,农粮局接到申请后,会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评估有关鱼类的食品安全风险,并咨询由跨部门机构和相关组织代表组成的转基因咨询委员会的意见。

    法制

    新加坡一名27岁的女子,星期二上午11点在汤申路遭抢劫,被抢走一台手机。女郎于是报警,警方在当天下午4.20在新樟宜路上段抓获嫌犯、21岁的男子。男子将于今天被控上法庭。

    财经

    新加坡制造业活动持续疲弱,2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滑到48.5点,处萎缩状态,也是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电子业2月份的采购经理指数为48.2点,比前一个月下滑0.3点。经济师指出,由于中国制造业同样持续低迷,未来几个月新加坡的出口可能会受影响。

    新加坡最新的联合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在2015年毕业的大学生的平均每月收入达3468元,高于2014年的3333元。

    新加坡共有41家在本地挂牌上市的公司,因为无法达到最低交易价,而被新加坡交易所列入观察名单。这使得被新交所列入观察名单的公司,增加到76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