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详情)在新加坡走失6天,71岁上海老人找到了


    新加坡今天很感人。

    27日从金文泰家中走失的71岁上海老人,今天被网民寻获。老人回到家中,和老伴相拥。女儿周女士一扫连日的劳累,感谢警方、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的大力协助。她也对网民们的无私协助表达感谢。

    她说:要不是大家,我无法支持到今天。

    南洋视界目击,老人精神很好,但连日在外,皮肤黝黑,也显得消瘦。记者不忍采访老人,希望他好好休息。

    消息传到连日来一起寻找老人的网络社区,引起一片欢腾。其中在新加坡的上海人微信群下起了红包雨,庆贺老人回家。在金文泰307组屋找人据点,义工们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金文泰的各个食阁小贩、居民听到消息,都兴奋不已,连连对亲属表示祝贺。

    过去六天,老人周德成走失的消息,牵动众人心。好几个网络社群,都自发组织义工,寻找老人。其中有连续三天晚上,在金文泰组屋区进行地毯式搜索。

    新加坡警方展现其专业的风范,一方面和家属保持密切沟通,同时派出警员前往一些人迹罕至的丛林地带搜索。对于网民和居民反馈的信息,调阅闭路电视进行排查。

    网络社区这里立下大功。网民们纷纷通过微博、微信、Facebook和WhatsApp传达找人进展,组织义工前往各大医院探访。新加坡的新明日报、新传媒8频道新闻网站、英文Facebook社群SMRT
    Feedback、以及中国的东方早报,都自发积极介入报道,扩大影响。

    这消息传到了徐女士那里,她正打算参加义工队找人。

    今早,徐女士前往 Penjuru Road办事,结果在巴士站看到一位老人很像失踪老人,于是下车前往询问。老人说,我来自上海,我要找我的女儿。很快,徐女士根据网络发布的电话号码通知了徐女士。

    我们见到徐女士的时候,对她道谢。她说这是她应该做的,徐女士也表示不要公布她的身份。我们只能表示尊重,并在此表达我们的谢意。

    这几天,我们呼吁大家让老人一家好好休息。等老人精神恢复,我们会寻求采访,让老人介绍这六天的“奇遇记”。另外,也呼吁大家协助撤除张贴的寻人启事。

    下面是徐女士网络社群的帖子,供大家细读。

    老人女儿家就在我家街对面,这几天一直很关注老人的消息。很多在新加坡的中国人还做义工,分区域寻找老人。

    我因为面试搬家找女佣等几件事缠身,没有加入义工的行列。

    今天上午去面试后,financial manager当场给了offer,出来后兴高采烈打电话坐公交车。车子开了一站,我朝外面望,看到路边坐着的老人特别像走失的老人,我急忙奔下车(后来被老人形容为一位美丽的👼从天而降),激动地问老人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姓周,是不是上海人。老人说是,我再次激动地给老人的女儿打了电话。

    在等候老人女儿的时候,和老人聊天。老人说这几天夜里是附近工厂的保安让他帮忙值夜班,他就在工厂保安室休息。那些保安也不报警。老人觉得不能再这样了,就走到公交车站,希望有人带他回家。

    我和老人的女儿强调了两点,我的照片不能公布出来(老人女儿给我和老人拍了一张照),老人女儿说会打马赛克,第二点就是不需要任何回报,因为我觉得真的是缘分,所以凑巧遇到了老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