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4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新加坡航空公司新购的首架空客A350-900客机从法国图卢兹飞抵新加坡。新航将从5月9日首次推出以A350-900客机从新加坡飞往阿姆斯特丹长途航线。

    要闻

    在新加坡金文泰地区走失的前来探亲的上海老人周德成,昨天中午时分被网民找到。网民在巴士站发现老人和网上发布的讯息相似,便上去询问,然后立即通知家属。老人神智清晰,但显得消瘦和皮肤黝黑。

    新加坡滨海金融区采用的区域中央空调系统完成扩建。一般上,大楼的空调系统是独立运作的,而且多建在屋顶。而区域中央空调系统用大型制冷机,通过水管将冷却水输送给附近大楼,不仅提高能源效率,也可以节省空间。这也是世界最深入地底层的系统,有约25米深,相当于地下五层楼。

    新加坡未来对话会披露,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的调查显示,到图书馆阅读和借书的人数从2012年开始便出现下降趋势。不过图书馆电子书的使用量却增加了。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说,阅读习惯有助于促进各年龄层以自我为导向的终身学习。

    新加坡越来越多餐饮业者使用机器人、解决员工短缺的问题,并希望借此提高服务素质。但新加坡目前缺乏维修这类机器人的人才,有关协会正同高等学府合作,加紧培养研发机器人的专才。

    新加坡已故开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新加坡从3月19日到27日,设立三处供民众缅怀:丹绒巴葛的Duxton Plain Park、总统府和国会大厦新加坡河畔。李光耀是去年3月23日逝世,享年91岁。

    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同新跃大学合作,开办本地首个服务学习文凭课程,提升志愿服务领域的素质。新课程将在7月开始授课,下个月起接受报名,每个学期将招收20名学生。课程主要训练学生如何把社会需求概念化、制定可持续且影响深远的解决方案等。课程学费为2400元。

    国内税务局推出新措施,纳税人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序查看他们能享有什么扣税优惠。另外,出租住宅的屋主报税更简易,因为当局首次为这些纳税人填报租屋资料。

    财经

    新加坡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租户转租办公空间,以减少企业的负担。这导致办公室租金面对压力。由于今年下半年有很多新竣工的办公楼投入市场,这对已经疲弱的市场无疑雪上加霜。

    2月份政府组屋转售量出现减少。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的数据,共有1200个政府组屋单位在上个月售出,比前个月的1286个,少6.7%。如果和去年同时期相比,2月份的转售量则增加4.5%。

    政府组屋转售价格在2月份略微上升。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 SRX发布的数据显示,和前个月相比,上个月的政府组屋转售价格上涨0.2%。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