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惨!新加坡出口猛跌,受中国影响 电子业不敌韩国台湾




    新加坡讯,新加坡对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地出口大跌,新加坡3月份的出口猛挫,这显示新加坡这个依赖贸易的经济体,正在经历全球需求疲弱的重大考验。

    新加坡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加坡的非石油出口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5.6%。

    这个数字比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严重。

    新加坡在2月份时,非石油出口出人意料地取得增长,但主要是因为制药业的数据波动所致。

    瑞穗银行一名经济学家说,如果没有重大的提升,新加坡今年全年的非石油出口将会是负数。

    这位经济学家说,或许今年下半年可以看到微弱的增长,但考虑到上半年的萎缩大于预期,今年的非石油出口会继续萎缩,尽管中国的经济已经趋于稳定。

    上个星期,新加坡中央银行出人意料地宣布放松货币政策,主要是因为第一季度的增长不足,导致对狮城今年的展望不佳。

    最新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显然不会一帆风顺,也凸显了央行为何要放宽货币政策。

    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场,3月份新加坡对华出口,比去年同期下跌14.0%,比2月份的跌幅1.2%继续大幅恶化。

    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去年来最低的增长速度。但是,中国的消费、投资和制造业显示出中国经济放缓已经触底的初步迹象。

    3月份对美国的非石油出口同期下跌6.2%,2月份新加坡的对美出口是增长4.2%。

    3月份对欧洲的非石油出口同比下跌39.1%,相较于2月份的16.1%的增幅。这主要是因为对欧药品出口下滑49.4%,对欧电脑出口下滑41.5%。

    整体而言,3月份的药品出口下跌了30.9%,电子出口下跌了9.1%。

    在激烈的竞争中,新加坡的电子业表现不如韩国和台湾,新加坡缺乏高科技的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

    3月份,新加坡的本地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九个月萎缩,尽管萎缩比2月份有所改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