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新加坡金融风暴 当局扫荡四大劵商



    新加坡掀起金融风暴,当局对数家证券商展开雷霆扫荡搜查,带走一批人协助调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证实,该局和新加坡警察部队商业事务局针对可能违反证券和期货法展开联合调查。金管局指出,已经向数家证券行和交易代表取走一些文件和物品。由于调查正在进行中,无法提供进一步的消息。

    据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同专门针对白领犯罪的商业事务局从一些证券行和交易员那里,取走文件和物件,调查是否涉及违反证券和期货法。

    《商业时报》报道,调查商业罪案的人员星期一到星展银行唯高达证券、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华侨银行证券和辉立证券进行调查。有几个人正在协助调查。

    新加坡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无法针对调查置评,但指出,交易所定期会转介一些可能违法的个案给金管局。

    今年第一季,交易所就把3起内幕交易和六起操纵市场的个案,转介给金管局。去年全年,交易所共转介了11起局内人交易和13起操纵市场的个案。

    金管局在一份电邮中回应传媒询问时说,金管局不能对涉及特定金融机构的监管案件置评。

    针对媒体询问,星展唯高达证券、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和华侨证券拒绝置评。辉立证券拒绝立即回应媒体的电话询问。

    据商业时报报道,当局带走问话的都是股票经纪,所服务的公司都是新加坡交易所的成员经纪行。

    2013年,在一些垃圾股剧烈波动中损失数十亿市值之后,新加坡当局展开了调查。其中3只股票,在没有具体原因的情况下,几个月内上涨超过800%,然后又狂泻超过90%。这促使新交所推行更加严格的交易法规。

    今年1月,金管局一名官员说,这些垃圾股的崩盘,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这些行为让新加坡当局决心出手,以维护新加坡作为金融中心的声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