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5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本区域的5个国家将展开跨境研究,以研究2015年烟霾对东南亚经济、健康和社会所造成的影响。5月4日,跨国烟霾污染次区域部长级指导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社图)

    要闻

    人力资源公司Kelly Services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加坡今年最高的薪金是资讯科技(IT)、会计、销售与市场、银行与财务,以及医护与生命科学行业。薪金最高的资讯科技业中,科技主管薪金约1.3万-2.4万新元之间,项目经理的薪金为1.1万-1.45万新元之间。

    新加坡将很快揭晓价值10亿美元的军用多用途直升机采购案的中标方。该订单是新加坡为推进空军和海军现代化而实施的几项采购计划之首。新加坡的最近决定是替换由空中客车制造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新加坡寻求购买约12架多任务飞机,以部署在船只和陆上。熟悉采购细节的消息人士称,空中客车和芬梅卡尼卡的直升机部门已入围,并正进行最后阶段谈判。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4月称,将“很快”作出决定。

    新加坡年龄在50岁或以上的年长者即日起,可上网报名修读全国乐龄学苑所推出的500多项课程。卫生部和教育部发表联合文告说,这些课程涵盖资讯科技、媒体、保健、商业、艺术等领域,由参与合作的学府和组织提供,它们包括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南洋艺术学院、以及拉萨尔艺术学院等。今年的学额共超过1万个。年长者可以利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支付多数课程的费用。这些课程定下个月开课。

    新加坡被裁员人士中,有一半是白领人士。新加坡今年将有八个新的专业人员转业计划供他们参与。 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表示,这些计划可以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劳动力发展局举办的资讯科技职业展上,人力部长林瑞生说,计划特别适用在改变快速的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当局也将帮助更多新加坡专业人士往这个新方发展。这些计划为期三到九个月,涵盖范围包括网络安全、软件开发和网络管理。

    新加坡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的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一天,人民行动党和新加坡民主党都将在晚上举行群众大会。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文告表示,已准许行动党明晚7点到10点在武吉甘柏体育场举办群众大会,民主党的群众大会则会同一时间在武吉巴督A工业区旁的草场进行。星期六是投票日,依法投票日之前是冷静日,各方不得进行竞选活动。

    越来越多消费者不满意房屋经纪,而房地产代理理事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未来不确定是否会委任房屋经纪的消费者比率,从2012年的24%增加到31%。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表示,随着更多人透过科技和网络获得信息,他们可能觉得自己有能力处理房屋交易,不再需要经纪,因此房屋经纪有必要提升专业。

    科技

    新加坡资讯管理局对私人医护行业提高了云计算的安全标准。这项新的标准,明确了私人医护行业的云计算的适用范围,以及通过对云服务供应商的透明度认证所达到的信任度。

    新加坡的一些支付宝用户们收到了来自中国支付宝的手机简讯,简讯写道:“根据大陆监管要求,你需要补全身份信息后才能继续使用支付宝账户余额进行付款。如果无法补全身份信息,建议您尽快用完账户余额。”据查证,无论支付宝用户的国籍,都必须以中国大陆的银行卡才能进行身份认证。5月20日0点起,没有完成认证的,该账户里的所有余额将被冻结,直到完成认证。

    财经

    新加坡股市昨天八连跌,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4%,收于2773.07点。投资者继续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全球经济的放缓,同时忧虑各国中央银行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及油价的波动,已经美国加息的可能性。

    受到美联储可能升息的负面消息影响,马币兑美元星期三昨天午盘一度大贬1.99%至1美元兑3.9980令吉。这是马币五个多星期来最低表现,跌幅为两个月来最大,也是跌幅最大的亚洲货币。同时,马币在星期三一度跌至1新元兑2.9637水平,同3令吉心理水平“近距离相望”。截止周三晚11点,兑率为1新元兑2.9629令吉。

    新加坡上市公司新达科技的财务总监和他掌管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因为涉及局内人交易,被金融管理局罚款31万6000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