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新加坡官员:劳动力市场2030年前将保持紧俏

        新加坡4月28日电,新加坡人力部代部长陈川仁28日在五一劳动节致辞中说,新加坡必须继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努力,这样才能创造更好的工作。

        陈川仁说,政府会将持续学习和技能提升作为经济转型升级中努力推进的重点领域之一,在这一领域为工人提供帮助,将检讨一些现有的安排。

        而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职工总会秘书长林瑞生在27日晚发表的劳动节贺词中说,好的工作和接近充分就业才是最好的保障。预计2020年以前,新加坡的劳动力市场将一直保持紧俏的状态,而到了2030年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的状态还会更紧。

        林瑞生因此呼吁,善待员工的企业才会留住更好的人才,增长和盈利情况也才能更好。

        陈川仁认为,新加坡一直以来的三方协商机制是竞争优势之一。

        新加坡对于工人罢工虽不禁止,但设置了非常严格复杂的流程作为前提条件。不过,政府同时也以工人、雇主和政府共同参与三方协商机制,以求在保护工人的权益和企业的效率之间尽可能取得平衡。

        新加坡过去几年持续收紧外劳政策,以逼迫企业提高生产力,减少对于廉价外劳的依赖,从而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林瑞生说,收紧外劳政策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节奏。这一过程中也要尽可能减少转型的痛苦。(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