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泰国军方宣布实施戒严

        曼谷5月20日电,泰国陆军2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同时强调这一举措“不是政变”。

          当地时间上午6时,泰国陆军在军方电视台发表声明称,为了让国家恢复和平和秩序,开始实施戒严,凌晨3时生效,但是“民众可以正常生活,无需恐慌”。

          陆军司令巴育在电视讲话中说,不同团体举行的大规模集会以及近期的街头暴力事件造成了无辜民众的伤亡和财产损失,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了紧张状态进一步升级为大范围严重骚乱的迹象,因此可能严重影响国家和民众安全。

          随后,巴育下令成立维和指挥部并由他担任负责人,解散政府此前负责实施国内安全法的维持安全秩序中心,同时,要求维安中心内除海陆空三军以外的政府人员回归原部门并恢复正常工作。

          维和指挥部有权进行传唤审讯并要求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警察、陆军、海军、空军、内政部及其他政府部门为指挥部的行动提供人员支持。

          全副武装的士兵已经控制了主要电视台、水电厂以及首都曼谷和周边区域的主要政治集会地点。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随后表示,“红衫军”将继续集会,并关注军方下一步动向。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已经宣布取消当日的集会计划。(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