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新加坡金管局将为银行提供隔夜人民币流动性支持

         新加坡6月13日电,新加坡金管局13日宣布,将从7月1日起推出50亿元人民币的隔夜流动性工具,为新加坡市场的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人民币隔夜流动性支持。

        金管局说,这一措施是促进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措施的一部分,旨在让金融机构放心其人民币短期融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新的措施与金管局现有的人民币流动性工具互补。通过现有的流动性工具,金管局可以向银行提供较长期限的人民币流动性支持,用于贸易、直接投资和稳定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江苏分行13日宣布,苏州工业园区符合资格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将获准与新加坡机构和个人进行跨境人民币交易试点。新加坡的银行将能够向苏州工业园区的企业提供人民币贷款,而园区的企业将能够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园区的股权投资基金也将可以投资于新加坡的企业机构。

        新加坡金管局说,新加坡和苏州工业园区之间的跨境人民币交易渠道将能够便利园区企业满足其融资需求,而且也有利于它们直接投资于新加坡企业,扩大可以在新加坡进行的人民币交易活动范围。

        金管局说,期待新加坡和天津生态城之间在不久的将来也有类似的人民币跨境交易机制安排。

        新加坡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之一,也拥有离岸人民币清算行。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都是中国和新加坡的政府间旗舰合作项目。(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