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中国商家:新加坡政治稳定 成中国投资东盟首选

    新加坡6月13日电,政治稳定、投资环境透明等因素使新加坡成为中国投资商投资东盟的首选,新加坡部分商家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中国商务部近日披露,2013年中国对新投资增长78.2%,达24.1亿美元,超中国对东盟投资总额的四成。

      新加坡东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成立超认为,新加坡华人数量众多、语言沟通方便,同时社会安定,这是中国资本优先考虑进入新加坡的因素之一。“在我见到的投资商中,大概有三成是华人。”

      成立超表示,近期越南发生的针对外国企业的暴力事件,让中国商家更明晰地感觉到,在东盟投资,政治因素是境外投资首要考虑的因素。与别的东盟国家相比,新加坡在政治和法制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南洋客属总会董事何德超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新加坡不仅拥有优良的地理位置,也是国际上最亲善的国家之一,拥有较为先进的科技,是区域性经济中枢、经济辐射范围广泛。此外,新加坡正在打造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也为吸引中国客商加分不少。

      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青年团顾问兼副秘书长秦庆民说,相较于其他东盟国家,新加坡政治稳定最为突出,健全的法制、完善的投资环境以及港口等天然资源,已经使得新加坡变为商家必争的战略重地。

      新加坡土生土长的秦庆民分析,新加坡部分行业外来资金已趋于饱和,在不久的将来,新加坡“吸金”速度或将放缓。新加坡当局近年来也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希望借此调整经济结构,但部分行业仍有吸纳中国投资空间。“例如新加坡一直在做的填海项目,中国资本可以考虑介入。”他说。

      “在经贸往来中,两国政府应该相互学习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目前经济朝气十足,创新意识很强,值得新加坡学习,所以新加坡在中国有很多友好合作城市。我们也希望通过对中国的学习,对新加坡经济进行调整。”何德超表示。(中新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