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新加坡中学生3成曾被网络欺凌


    新加坡14日电,调查发现,新加坡每3个中学生就有1人遭受过网络欺凌,小学生则是每5个人就有1人有被网络欺凌的经验。

    《海峡时报》报道,根据非政府组织“触爱网络健全服务”调查3000个中学生,和1900个小学生,发现去年每4个中学生中就有1人用网络欺凌过同侪。

    同时,每3个中学生就有1人被其他人网络欺凌过,而小学生则是每5人就有1人有被网络欺凌的经验。

    2012年微软曾经发布1份报告,新加坡人曾被网络欺凌的比率高达58%,仅次于中国大陆,而新加坡和中国大陆是25个被调查国家中,仅有的两个网络欺凌比现实欺凌更普遍的国家。

    触爱网络健全服务助理经理庄贻杰表示,网络欺凌带来的后果,比面对面的欺凌可能更严重,因为网络上的嘲笑与传言会24小时不间断地传播,甚至未来还有可能继续伤害被害人。

    庄贻杰指出,网络上潜在的观众比想像中来得更多,因此被害人情绪上受到的伤害和羞辱,会比肢体伤害来得更强烈,而曾经被欺凌过的被害者,还可能转而成为欺凌他人的加害者。

    根据1份刊载在国际犯罪司法期刊(internationalcriminal justice review)的研究发现,网络欺凌造成新加坡的青少年想要逃学或是有自杀倾向。

    专家指出,青少年容易因为同侪煽动,或在一时冲动下在网络欺凌他人,他们不知道自己网络言语的影响力有多大,而网络的匿名性让青少年更容易放胆去做。

    新加坡国会日前通过《防止骚扰法案》,纳入防阻网络骚扰和网络欺凌,受害者可向法庭申请保护令,阻止加害者继续骚扰,也可要求移除网络上的骚扰内容。(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