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新加坡政投公司警告未来10年投资展望不乐观

    新加坡讯,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星期六警告说,未来十年,由于全球央行撤回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投资展望不乐观。

    政投公司说,在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推动下,所有主要资产类别的价格都膨胀了。

    政投公司在其常年报告中说:“在低利率和非常规的货币政策的推动下,全球金融市场一直从2008/09年金融危机中强劲复苏。”

    在各个央行的收回货币刺激措施,以及利率升高下,“金融资产的回报率将下降。”

    美国联邦储备局预料将在10月份结束数十亿美元的债券购买,结束为期五年的支撑美国经济的刺激措施‘欧盟央行也表示,将在年底检讨其刺激措施。

    新加坡政投公司说:“因此,未来十年的投资环境对全球投资者来说,将更具挑战性。”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过去20年来平均每年取得4.1%的实际回报率,比去年高出了0.1个百分点。公司预计,长期实际回报率的走势持续平缓。

    受通货膨胀影响,过去20年来,投资者的购买力每年削弱2%到3%。因此包括政投公司在内的投资者要取得高于通胀率的回报,挑战更大。

    新加坡政投公司管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

    公司过去一年减少了在发达市场股市的投资,增加了对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的投资。

    公司的投资区域也没有显著变化,对美洲的投资依然占最大比重,达到42%,其次是欧洲(29%)和亚洲(27%)。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