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荷兰村大便者身份确定 引发强烈反响


    综合讯,8月13日荷兰村地铁站出现一名女子随地大便,经过警方调查,确认这名女子是新加坡人,而不是之前网上所指的是中国人,消息引发强烈反响!

    根据《新报》报道,新加坡警方根据闭路电视的录影,已经确认这名大便女子的身份,是一名34岁的新加坡人。而新加坡环境局说,警方已经将该案移交给环境局做进一步的调查。

    消息报道后,在网络社群引发强烈反响。

    在南洋视界相关新闻的留言中,一名网友写道:“我早就说了不能如此武断,那位网友仅凭口音就认定其是中国人,希望她能道歉。”

    另外一名网民,在南洋视界的Facebook网页上留言说:“因为一坨便便,弄的满城风雨,甚至一开始那态度恨不得中国13亿人口从地球上消失,真是不甚唏嘘。”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的反响更为强烈,新闻一天就获得近200次转贴和100多个评论。

    一位网民写道:“身为新加坡人,我真的觉得很丢脸,连身份都没搞清,就胡乱猜疑为某某人,……大部分新加坡人对外来人还是很友好的(虽然地铁变挤了),而且他们还很聪明(我学校里的留学生数学简直叼炸天,60%的不合格率,他丫的还拿了个满分,惭愧啊……”

    一位网民表示,相信这位随地大便者应该是精神有问题。

    还有网友说:“每个地方都有素质好的和素质坏的。不要一杆子打翻全部的人。所有的人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所以才各种观点不同。根本没有必要争辩。那种人本来就是那样的想法,那样的想法已经根生地固了。所以不用争辩,没意思。”

    在英文社群中,事件的最新发展也引发了反响。

    有一个网站,质疑当局仅根据闭路电视拍到的大便者的背影,就确定大便者的身份。但这质疑遭到了网民跟帖反驳。

    也有网友留言质疑,这名新加坡人是不是“新移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