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300公斤日本福岛大米运往新加坡

    东京讯,据法新社报道,日本福岛的大米已经恢复出口。由于担心福岛核灾害污染,该地的大米一度停止对外出口。

    日本主要的农产品批发商、日本全国农业合作总会,将向新加坡出口300公斤大米。

    大米将标注来自福岛的省份,也不会和其他大米混合,官员说。

    官员说,这些大陆是在福岛核电厂以西大约60-80公里种植的。

    这是福岛省在2012财年以来,第一次有大米出口,当时福岛想香港出口了17吨大米。

    全国农业合作总会官员说:“虽然努力解释福岛农产品是安全的,但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没能找到愿意售卖福岛大米的零售商。”

    “现在起,我们的目标是出口更多大米,包括新加坡。”

    2011年核灾害之前,福岛一直是主要的农业区。2011年海啸袭来,冲击了核反应堆引发核融化,导致核泄漏。

    福岛因此疏散了数千人,大片土地被宣布为不能种植。

    事故导致福岛品牌被日本国内外视为不安全,尽管日本政府保证福岛农产品是安全的,而在核电厂周围数公里种植的农民,也在努力寻找他们的农产品的买家。

    当地官员说,严格测试的结论是,福岛大米没有风险。

    官员说,所有福岛大米都经过检验,看其是否有放射性,然后才装船出口到外国。

    “我们的大米通过了政府的安全标准,每公斤不得高于贝可勒尔(一种放射性污染的单位),绝大部分都低于这个水平。”

    核事故发生之前,福岛县每年向国外出口近100吨的大米、梨和苹果,主要出口地是台湾和香港。

    2012年,福岛对泰国恢复出口梨子和苹果,去年恢复对马来西亚出口水果,官员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