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新加坡成全球医疗体系最健全国家 香港排第2位

    据彭博社18日消息: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新加坡政府加大医疗服务投入,使新加坡超越香港,成为全球医疗体系最健全的国家或地区。

      彭博社一项每年更新的医疗体系排名显示,新加坡在排名的51个国家或地区中拔得头筹,此次评价的因素包括平均寿命、医疗保健支出佔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以及人均医疗花销等。去年排名第1香港今年下降至第2位,意大利排第3,美国排第44名而俄罗斯垫底。

      据此次排名显示,今年香港的人均医疗支出增长了38%,达到1944新币(约11800港币);而新加坡的人均医疗支出增长了13%,达2426新币(约14800港币)。新加坡的人均寿命达82.1岁,而香港的人均寿命则有83.5岁。

      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剧,加之政府面临缓和国家贫困局势的执政压力等,新加坡近年不断加大医保支出。新加坡国家开始资助部分医疗支出,而希望得到高级医疗服务的病人则必须要多付钱,同时国民还必须为医疗保健需求进行强制储蓄。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一名助理教授表示,香港医疗保健支出资金的使用率更高,但新加坡的同类支出目标人群更清晰。“我认为新加坡的医疗体系是全球最完善的。”纽约奥纬咨询亚太健康及生命科学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新加坡能够借助谨慎的措施,成功的平衡和控制可用资金的增加以及过度支出,整个社会作为一个整体能够接受并支持这一举措,其前景可以说是非常好。”

      新加坡政府将在接下来的5年内投入40亿新币,执行一项惠及全民的医疗保险计划,还计划投入90亿新币作为惠及长者的医疗保健计划。(大公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