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新加坡财政税收创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新加坡政府税务局的最新年报显示,新加坡政府2013财政年度的财政税收达到416亿新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是10年前的2.3倍,创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拖欠的税金率创历史新低,所欠金额只占净税额的0.77%。

      税务局的年报显示,在新加坡上一财政年度收取的各种税金中,所得税是最高的,超过总税收的一半,其中企业上缴的所得税达到127亿新元,占所得税的近六成。其次,是消费税和个人所得税,分别为95亿新元和77亿新元。

      据悉,新加坡去年有4231人的年薪超过100万新元,人数比前一年略有增加,该群体的收入总额超过了80亿新元,缴税金额为15亿新元。

      税务局的年报显示,个人和企业按时缴税的情况有所改善,有95.6%的个人纳税人在上一财政年度按时纳税,有82.5%的公司和企业按时缴税。另外,有94%收取消费税的商家也能够按时缴税。据了解,新加坡税务局一直在简化缴税程序,以方便纳税人主动缴税。目前,纳税人在无需下载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可通过智能手机缴税。(经济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