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新加坡富婆委托中国男子担任巨额财产监护人 引发喧嚣


    新加坡讯,媒体报道一名中国男子操纵一名新加坡87岁寡妇,将其巨额财产交给男子托管,引发了新加坡的喧嚣。法新社说,新加坡的反移民情绪持续升高。

    海峡时报星期五报道说,这位富婆是退休的物理治疗师钟琴春。她的外甥女莫翠玲要求高等法庭撤销钟琴春授予中国40岁男子杨殷对钟琴春财产的监护权。

    杨殷是一名导游,他在2008年在中国第一次见到钟琴春,之后就与钟琴春发展关系,钟琴春接着在让杨殷住进自己在新加坡的洋房。杨殷和妻子和两个孩子也在去年住进洋房。

    这篇报道引起反响,新加坡当地的网站星期五出现大量攻击中国人的帖子。一些人也将这起事件与香港富婆龚如心的财产案相比较。

    钟琴春的财产包括郊区的一幢价值3000万新元的洋房。

    海峡时报说,60岁的莫翠玲要求法庭,在处理要求撤销杨殷监护权的诉讼期间,冻结老妇的所有财产。杨殷是在2012年获得老妇财产监护权的。

    在递交给法庭的文件中,莫翠玲说:“被告现在有我舅妈财产和个人福利的唯一监护权和控制权,这使得我的舅妈处于很脆弱的地步。”

    “我深深担心我的舅妈的安全和福祉,因为被告已经表现出忽视舅妈的福祉,并为了自己的利益操纵舅妈。”

    海峡时报说,杨殷现在是新加坡的永久居民。

    莫翠玲说,杨殷多次让钟琴春将自己的钱回到杨殷在中国杭州的银行帐户,数额从4000新元到4万新元不等。

    人目前不在新加坡的杨殷要求法庭休庭,以回应指控。他的妻子星期二和莫翠玲在老夫的家里对峙。

    一些新加坡人评论说,这起案子让人联想到奥龚如心和风水师陈振聪关于财产继承引发的案子,陈振聪在龚如心于2007年去世后,自己应独得获得龚如心130亿美元的财产。

    陈振聪过后被判决伪造龚如心的遗嘱,被判监12年。

    (图片左一为钟琴春,中为杨殷,摄于2008年钟琴春在北京旅游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