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新加坡邮政转型提升电商物流业务

          新加坡10月15日电,新加坡邮政14日和15日接连宣布在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投资计划和提升客户线上线下一体化体验的努力。这些动作与该公司近年来在电子商务发展大潮中转型增加投入应对挑战的努力一脉相承。

        新邮政15日宣布,通过手机应用等提升公司设在新加坡岛的自助服务站服务。新邮政将推出一款手机应用软件,让用户可以像使用遥控器一样,打开自助服务站的包裹箱。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进行查询和追踪包裹的投递状态等操作。他们也可以通过新邮政设立的网站在线付费购买邮政服务,包裹则可以选择上门取件或自己到自助服务站投递。

        一些用户对于在网络上使用信用卡的安全性有顾虑,新邮政与一些电商合作推出新的服务,让用户可以在自助服务站为网上购物的订单付款,如使用当地的小额储值支付卡支付。新邮政也与一些电商合作,让客户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站把购买的商品退回给他们。

        除了邮政所外,新邮政目前在新加坡全岛范围内70多个地点设置了自助服务站。这些自助服务设施一般设在较为便利的地点,有摄像头监控,可以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本月14日,新邮政宣布将投入1.82亿新元(1.42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立一个新的电子商务物流枢纽。这一中心的主体部分是一栋三层的物流设施,其中底层是具有自动化分拣能力的物流处理设施,其余两层是高度现代化的仓储设施。新邮政说,这一物流设施在整个东南亚地区都将是第一个,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全面投入运营。

        新邮政近年来也面临传统业务下滑的挑战,因此加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提升线上线下的一体化体验。阿里巴巴在今年5月宣布出资2.5亿美元取得新邮政10.35%的股权时,也同时宣布两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成立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的可能性。

        新加坡邮政是新加坡最大的邮政服务企业,在东南亚区域也有广泛的业务网络。根据最新的财务数据,电子商务和相关业务对新电信的收入贡献占比为26%。(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