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6名香港人在新加坡参与挺“占中”集会遭警方问话


    综合讯,据南华早报报道,新加坡日前举行的挺香港“占中”集会,有六名香港人被警方带走问话。

    南华早报引述参加这次在芳林公园的集会的与会者说,他们看到“大约六名”参加这次集会的香港人,被警方问话。

    新加坡警方在回应该报查询时证实,有数名外国人正在协助调查是否违反公共秩序法令,但目前没有人被捕。

    根据新加坡法律,只有新加坡公民和新加坡永久居民才能在未获警方准证的情况下参加在芳林公园举行的抗议活动。

    南华早报说,目前不清楚参加集会的香港人当时的什么行为引起了警方的盘查,相信他们是学生。

    报道说,警方强调,外国人允许在新加坡工作与生活,他们必须遵守新加坡的法律,不应该将自己国家的议题输入到新加坡来,并举行可能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报道引述新加坡的活动组织者说,这些香港人被警方释放后,未能和他们说上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