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调查:新加坡71%的摩托车事故是车手自己造成的

    新加坡讯,新加坡有近四分之三骑摩托车的人都发生过事故,而他们中大多数人承认事故是自己造成的,怪不得别人。
     
    据海峡时报报道,最新一项调查发现,摩托车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骑车的人没有控制好,加上错误的主观判断以及擦到别的车身等。然而在涉及外部因素所发生的事故中,其他车辆往往承担主要责任。
     
    很多车主也表示他们曾体会过那些骑摩托车的人的过激行为。
     
    针对摩托车的安全调查从7月开始一直到上个月为止,调查针对472名摩托车主进行了网上或面对面的访谈。
     
    在曾经发生过事故的回答者中,有30%人认为判断失误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18%的人表示因为他们违反了交通规则,比如超速等,而另有13%的人将其归因于疲劳驾驶。
     
    总而言之,调查显示,总共有71%的摩托车事故是由骑车的人自己造成的。
     
    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经理杰拉德·佩雷拉表示,摩托车车主能够意识到是他们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事故,这是非常好的现象。但是,他仍能看到马路上一些摩托车挤在其他车辆中间却仍在飚速。
     
    研究还发现,虽然大部分接受调查的摩托车主都承认自己的缺点,但是还有29%的事故成因来自于外部因素,包括其他车辆(15%)、摩托车缺陷(6%)和天气因素(5%)。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