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新加坡黑店风波:网友助被骗游客筹款1.3万新元 旅游局称严厉看待

    网民叫比萨饼恶搞黑店主
    新加坡森林广场的黑店风波一浪高过一浪,接二连三的商业纠纷严重影响了森林广场的名声,管理层方面向媒体发出公开求助信,希望当局能前来协助解决森林广场内的黑店问题。
     
    对此,新加坡旅游局首次援引保护消费者公平交易法令,向高庭申请永久禁制令获准,禁止电子产品批发商店Cyber Maestro向消费者进行不公平交易方式,该店现已停止营业。
     
    另一家在近两星期内涉及数起行销手法不当案件的手机店Mobile Air,该店店主在昨日惨遭网友人肉。
     
    该店日前以总值1010新元的硬币羞辱中国游客,而在前几日又敲越南游客彭万托1500新元保修费,使得越南游客下跪请求退款,该事件已引起公愤,老板周邱仑被人肉搜索,相片、住址和手机号码全部曝光。5日,这家店没有开门营业。

    甚至有网友假冒周邱仑去电购比萨饼,对他进行恶搞。
     
    接着还有网友为这位被黑店骗3000新币当众痛哭下跪的越南人发起了群众筹款,筹款活动在网站Indiegogo进行,广大善心人士积极为这名月收入仅200新元的越南籍游客彭万托筹款,希望送他一台iPhone6。该筹款活动于4日开始,在一天时间内内筹得了超过1.3万新元,是原定目标$1,350的10倍。

    据悉,彭万托到Mobile Air欲购买iPhone6送给女友,没想到在支付了手机费用950元后,店家变本加厉要求他再付1,500元的保用费。而在警方和消费者协会介入后,他也只拿回了400元。而此结果促成了热心网友的愤慨,并自愿为该游客发起筹款活动。热心网友纷纷表示,这个事件一定对该游客造成不小的创伤,可能也会对来新加坡旅游产生负面情绪,因此大家纷纷募集捐款和赠送土特产,希望让这位游客感受到新加坡民众的热情好客,帮助挽回新加坡的声誉。

    据报道,彭万托接受了公众的捐款550新元,其余他则不愿收受,因为他在森林黑店损失的是550新元。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已向Mobile Air发信要求他们签署自愿协议,如果他们签署了协议,就必须停止不公平的行为,不然协会可以实施禁止令。
     
    新加坡旅游局发出告示,当局将严肃看待并处理这些影响新加坡旅游业发展和声誉的恶劣商家。此外,旅游局表示消费者要提高对一些不公平交易行为的认知度,同时也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不良商家。而另一方面,消费者也应采取措施保护自身权益,货比三家。
     
    此外,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也发出警告,将这系列案件定调为“商业欺诈案”,吁请中国游客谨防。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的文告称:“针对去年发生的多起中国游客在新加坡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被欺诈,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再次提醒赴新中国公民:在新加坡购买手机等贵重电子产品时,务必注意商场张贴的被投诉商家名单,避免前往被投诉商家购物;谨防商业欺诈,以免权益受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