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全球500强大学排名:北大排39力克新加坡国立大学

    、 美国著名的学校评估专业媒体US News28日首次发布全球500强大学排名,美国院校在前十名中占据了8个席位,中国排名最高的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9位,亚洲排名第二。不过在学科排名中,不少中国高校表现抢眼。其中工程学(Engineering)清华大学排名第二,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进入前十,复旦大学也在材料学领域排名第二。

      一直以全美大学排名为金字招牌的US News28日联合汤森路透发布了2015年全球大学Top500。排名显示,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其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排名前10的大学中有8所为美国的大学。

      据了解,《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4个大陆的49个国家的大学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排名。日本东京大学获得71.3分,世界排名第24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学府。北京大学以66.7分排名全球第39位,亚洲排名第二。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京都大学和清华大学(全球67)分列亚洲3-6位,首尔大学与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分列亚洲第七、第八,国立台湾大学第九,复旦大学第十。


     进入全球前两百的内地高校还有浙大、中科大、上海交大、南大。

      在21个研究领域的单项排名中,不少中国高校表现抢眼。其中工程学(Engineering)清华大学排名第二,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进入前十,复旦大学也在材料学领域排名第二。

      此排名是根据汤森路透实施的“研究信赖度调查”、被引用的论文数及获得博士称号的研究生人数来决定的。此外,此次排名还重视对毕业生的评价及毕业生比例等方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