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新加坡过去5年对血液需求激增 呼吁年轻人多献血


      新加坡讯,在过去5年里,由于新加坡老龄化人口的增长,导致对血液的需求激增,海峡时报报道。
     
    卫生科学局数据显示,去年有10.81万个单位的血液用于医疗输血,较2009年8.63万个单位上涨了四分之一。
     
    卫生科学局透露,因为老年人更容易患上与年龄有关的疾病,比如癌症,可能会导致贫血,因此人口老龄化的新加坡需要更多的血液数量。
     
    卫生科学局发言人表示,老年人和年轻人不一样,由于一些心血管疾病,导致对贫血的耐受性较低,所以更有可能需要输血来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也往往需要更多的操作确保血液的输入。
     
    据悉,到2030年为止,新加坡老人的数量将是现在的3倍,超过90万。而去年,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中有近一半、32000病人中有14511的人接受输血。老年人的输血数量比2009年(12310人)增加了18%。尽管去年用血量上升了7%,预计此后每年用血量以3%至5%的比例上升。
     
    为了应对紧急情况和输血需求,血液库存量通常保持在一个足够六天使用量的水平。然而,在假期献血者离开的情况下,血量储备可能下跌。
     
    新加坡红十字会秘书长本杰明·威廉说,人口老龄化不仅是需求的上升,同时也意味着血液的供应量可能会下降。而那些定期献血者当他们年纪变大,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不能再献血,因此导致血库库存下降。
     
    每年有大约7万人献血,而这其中有1%的人年龄超过60岁。
     
    新加坡红十字协会正在试图鼓励让更多的年轻人去献血。甚至在与教育部的会谈中也有所提及。此外,还希望可以在学校开设献血点,可以让学生去自愿献血。
     
    去年,红十字会推出了一款手机应用程式,该软件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平台,传播他们通过献血而拯救生命的数量,来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献血大军。
     
    此举的目的是增加年轻人在献血行列中的比重。据悉,今年年轻人所占献血人数比重是35%,高于去年的31%。
     
    61岁的伊丽莎白女士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献血行列。两个月前,她因紧急事故导致胃出血而需要输血,而她的亲人都因年迈或体调不良无法给她输血。

    她感激的表示,他们从血库里输给了她三品脱的血,使她幸存了下来。她对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血液提供随时有保障的国家感到庆幸和感激,因为人们都慷慨捐献,并呼吁年轻人把这一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