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李光耀九旬高龄参加选区植树节


    昨日下午在新加坡东陵—经禧区举办的植树节迎来了前总理李光耀的到来。据了解,这场热闹非凡的狂欢节一共吸引了1500名周围居民的踊跃参与,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包括游戏和提供免费茶点等。

    在这次罕见的公开露面中,李光耀走访了丹戎巴葛集选区,他是该选区的国会议员,每年的植树节他都会来此造访。看到前总理的现身,周围民众都情绪高涨、欢呼雀跃,纷纷拿出手机照相留念。

    活动期间,在其他四名该区国会议员的陪同下,李光耀按下了球体活化水喷头为植物浇水,体现了科技与绿色环保的完美结合。

    这是该系统第一次被用于这样的植树仪式。

    51年前,李光耀就开始坚持植树以保持新加坡的绿化和环保,此后他每年都保持种一棵树的完整记录,数十年如一日。

    植树节一般都设于每年的11月,因为是雨季的开始,这可以减少人工浇水的次数。

    昨日,新加坡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英兰妮说,很荣幸迎来李光耀的到访。

    她表示,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是作为提醒人们环境重要性的媒介。此外,她还提到,通过定期举办活动,传达一种和老年人以及无障碍共享空间的精神。

    同时出席昨天活动的该区其他议员还有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以及梁莉莉医生和谢世儒医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