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马来族成为新加坡最不健康人群

    新加坡讯,根据国家疾病登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不成比例的糖尿病、肾功能衰竭、心脏病和中风的患者人来自于马来族人口。

    虽然马来族人口占了总人口的13.5%,但在透析方面,他们所占比例是24.4%。一旦确认为晚期肾病,患者要么进行移植手术要么就只能在透析中度过余生。

    马来族人口肾脏移植的比例从2003年的8.5%上升至去年的10.1%。

    马来族人口不论男女,患中风的风险比率都比其它种族要来的高许多,例如马来族男性是华族男性患病几率的1.5倍。

    去年,10万名男性中年龄标准化中风发病率中有296名是马来人口,199人是印度族人口,还有184人是华族。对女性而言,其中195名是马来人,131名是印度人,还有105名是华族。

    此外,马来族人口还更容易患心脏病。自2010年起,马来族人口超过印度族人口成为心脏病发病率最高的人群。

    报告称,马来族的急性心肌梗塞发病率较高可能是由于高血压和高胆固醇都比其它种族的比例来的高的缘故。

    然而,报告还补充,大多数马来族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和其他种族的比较情况。

    而马来族人口不占主流的唯一疾病是癌症,华族患癌症的几率最大。

    此外,在新加坡吸烟者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患有心脏病和中风。

    国会议长哈利玛表示,社会团体和清真寺已经为马来群体举办了健康相关的活动,但仍需要更加共同努力。她透露,首先社区层面需要做很多事情,要与医疗机构合作,例如结合医院和综合诊所在这方面的努力等。

    此外,还要告诫他们的年轻人,在他们还未形成特定饮食习惯的时候就加强锻炼和预防。保护健康是自己的责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