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新加坡税法》中文版出版

    据《扬子晚报》报道,作为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区域内的地方税务管理机构,苏州工业园区地方税务局长期以来致力于学习借鉴新加坡先进的治税理念及经验,努力构建全国领先的税务机关。近日,由其自主立项的新加坡税法翻译项目—《新加坡税法》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新加坡属英联邦国家,其税法具有英国法律体系的渊源,同时又融合了新加坡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时代要求。全书分上、下两卷,共五十一章节,内容涵盖了新加坡现行的几大主体税种。而新加坡完备规范的税法体系和成熟定型的税制体系是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实现征税成本率全球第二(美国第一)的重要因素,对于实现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的目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书的出版弥补了国内对外国税收法典全文翻译的欠缺,为国内学界和财税部门研究新加坡税法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