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中国新加坡坏账拨备增加 导致星展银行业绩不佳



    新加坡讯,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集团,今天公布第四季核心净利上扬4.5%,全年获利创下纪录高位,但低于分析师预期,因中国和新加坡的坏账拨备增加和交易收入下滑。

    星展集团坏账拨备,比去年同期大涨40%至2.11亿新元(1.56亿美元),为2013年第二季以来最高的坏账拨备。其中,来自不包括香港的大中华区拨备达4000万新元。

    此外,交易收入也下跌44%,该行将其归咎为交易环境不利。

    星展说,中国和商品市场,会是其密切关注的主要风险。

    星展集团称10月-12月期间净利为8.38亿新元,低于路透调查六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31亿新元。

    上年同期,不计入特殊项目的净利为8.02亿新元。去年星展集团出售在菲律宾一家银行的股份,令整体净利提高至9.73亿新元。

    星展集团表示,全年净利上升10%,达到创纪录的40.46亿新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