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英拉被正式提起刑事诉讼 还将面临民事索赔



          曼谷2月19日电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2月19日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了针对前总理英拉的刑事诉讼。最高法院发言人表示,将在3月19日决定是否进入下一步的法律程序,即是否就诉讼进行听证。如果起诉罪名成立,英拉可能将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有期徒刑。

          2月19日,总检察长办公室向最高法院递交了20箱文件资料,指控英拉的大米收购项目导致国家财政巨额损失。据评估,损失高达200亿美元。

          英拉19日当天没有在最高法院现身。此前她的私人律师诺拉维特曾向最高法院递交了一封信件表示,根据法律英拉目前不必出庭,如果最高法院最后确定诉讼将进入听证程序,英拉一定会到法庭应诉。他表示,英拉充分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证据可以面对起诉自证清白。

          根据泰国法律,最高法院接到此类起诉之后,将会召集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由9名法官组成的专门法庭小组,来最终决定是否要接受诉讼,并进入下一步的听证程序。

          与此同时,英拉还很可能面临民事诉讼。据泰国媒体报道,总理巴育已经下令,让副总理威沙努·戈岸研究如何就大米收购项目所造成的损失向前总理英拉索赔的法律事宜。泰国反贪污委员会已经要求财政部对英拉提起民事诉讼,索赔6千亿泰铢(约合185亿美元)。

          诺拉维特称,他的律师团队将在下个星期向财政部提交信件,反击反贪污委员会的说法。

          泰国财政部长颂迈·帕西表示:“反贪污委员会已经把详细资料都提供给财政部了,但我们在决定提起民事诉讼之前,仍然需要时间和有关部门沟通。”当泰媒问及巨额索赔是否会导致英拉外逃,巴育强调,“她必须面对法律,无论对错,她必须面对法庭。”

          副总理威沙努指出,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和民事索赔是各自独立的两个案件,政府决定对英拉提起民事索赔也是因为民事起诉所受到的限制少于刑事诉讼。他还指出,针对英拉的民事索赔与当年针对他信的案件并不相同,他信是因为其所在的电信公司案被判刑并被没收460亿泰铢资产,但是在大米收购案中,由于大米并非英拉个人所有,所以即便被判处索赔,也不能没收英拉的个人资产。

          1月23日,泰国反贪污委员会提起动议,指控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上存在渎职行为,英拉因而遭到泰国立法议会弹劾,并被禁止参政五年。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自去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为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