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新加坡哭了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今天中午12点半从国会大厦移灵国葬举行地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12点,全岛下起了大雨。

    新加坡哭了!

    国会大厦李光耀灵柩停放大厅,雨水敲击屋顶的声音,回响整个大厅,让肃穆的大厅平添更多哀伤的气氛。

    李光耀的亲属,长子、总理李显龙夫妇、二子李显扬夫妇,女儿李玮玲等,都在现场送李光耀移灵。

    灵车在瓢泼大雨中,缓缓离开国会大厦,乐队奏起了音乐。新加坡政府大草场的三门大炮,奏响共21响礼炮。

    灵车抵达滨海湾时,海上的军舰也鸣笛向李光耀致敬。

    灵车经过总工会大厦和新加坡大会堂,进入李光耀担任该区国会议员长达60年的丹绒巴葛选区。

    正是丹绒巴葛选区,将李光耀送进国会,造就了这个政治巨人;而李光耀临终时最后一个政治职位,就是丹绒巴葛集选区的国会议员。

    丹绒巴葛居民在雨中站立道路两旁,为李光耀灵柩送行。李光耀移灵的15.4公里道路上,人民冒雨夹道送行,他们齐声高呼李光耀的名字,场面令人动容。

    李光耀于3月23日逝世,连日来,新加坡共40万民众前往国会大厦,排队长达10个小时,向李光耀遗体告别。

    过后,在国大文化中心,为李光耀举行了国葬礼。2000人受邀出席。24位各国政要和李光耀生前友好,出席了国葬礼。

    李显龙以“指引新加坡的明灯熄灭了”开始,致悼词。他在回顾李光耀为了解决新加坡水源问题的时候说,今天,老天也下起了雨。

    下午4点35分,新加坡全岛鸣笛,全民为李光耀默哀一分钟,全体新加坡人,朗读新加坡信约,并唱新加坡国歌。

    李光耀遗体过后送往万礼火葬场火化。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