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纪念建国50周年



        新加坡3月13日电,鱼尾狮的设计过程有哪些故事?新航空姐的经典制服与哪位设计师有关?为什么设计与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历史密切相关?这些问题都能在12日晚拉开帷幕的“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找到答案。

        “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是今年“新加坡设计周”的重头戏,展览启幕标志着为期13天的“新加坡设计周”正式开始。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出席了设计周开幕仪式,并参观了“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及“新世纪英国发明家:深入赫斯维克工作室”设计展。

        雅国在新闻公报中说,设计能够助力经济增长,新加坡的设计公司渐渐打入国际市场,让新加坡在世界设计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设计业也为新加坡人提供发展事业和发挥才能的机会。“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也告诉我们为什么设计与新加坡建国的历史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的展品分为视觉设计、服装设计、产品与工业设计及环境设计四大类,通过设计实物、档案图片、视频等200多件展品展现了1965年至2015年新加坡的重要设计。这一展览将永久保存在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

        “新加坡设计周”系列活动由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主办,为设计业界、商界、设计专业学生及公众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加深公众对“好设计”的理解,鼓励创新,把好的创意理念运到生产中。

        据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何杰介绍,“新加坡设计周”有60多项活动,除了“新加坡设计50年回顾展”,“多元新加坡”及“新世纪英国发明家:深入赫斯维克工作室”设计展也是今年设计周的亮点。(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