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中泰铁路合作预计今年9月启动



          曼谷3月11日电,据泰国媒体3月11日报道,中泰铁路合作发展计划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0日召开,泰国交通部部长、空军上将巴津·占东作为委员会主席,与中方签署了双方合作和技术知识培训备忘录,预计今年9月份开始铁路建设。

          中泰两国同意以“工程总承包”模式进行铁路建设合作,泰国政府为工程业主,中国则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承包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阿空·丁披他耶拜实表示,铁路将采取两国合资的形式合作运营。资金来源将包括泰国财政拨款、国内贷款和中方贷款。机车、铁路信号系统、电力系统等均采用中方技术。下一步双方还将继续就中方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和债务期限进行磋商。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共分为四段,第一段,从曼谷到沙拉武里府的坎桂县共133公里,第二段从坎桂县到罗勇府的玛塔卜县共246公里。巴津表示,这两段将从9月份开始建设,2017年12月投入运营。第三段从坎桂县到呵叻府共138公里,第四段从呵叻府到廊开府首府廊开市355公里。这两段预计从今年12月开工,2018年3月投入运营。(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