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全球2000强企业 新加坡20公司上榜



    《福布斯》(Forbes)今日公布2015年全球公司2000强榜单,新加坡有20家公司上榜,排名最高的是在第268位的星展集团。挤入500强的还有华侨银行302名和新电信325名。

    中国包办前4名

    今年排在前5名,就有4家中国银行上榜,分別为中国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这也是中国4大行第一次包揽该榜单前4名。显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前4位均在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一。销售超过千亿美元,盈利超过百亿美元。

    福布斯公布了2015年全球公司2000强榜单,这是一份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实力的上市公司的榜单。通过计算各大企业在营业额、净利、资产和市值这4个方面的综合得分。

    整体而言,这2000家全球最强的公司总营业额达到39万亿美元,总盈利则为3万亿美元,並有162万亿美元资产,市值更达到48万亿美元。这4项计算標准的价值按年增长9%。

    从盈利角度分析,前10位公司净利均在200亿美元以上。

    10强银行居多

    前10位排名中,银行所占比例最高。中国的银行有4家,均排名前列,美国银行摩根和富国银行也在10名內。

    从榜单分析,美国和中国(包括香港)的公司最多,分別有579家及232家来自这两个地区。日本则有218家,英国有94家,韩国有66家,大马有15家。其他还有来自瑞士、法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的公司。

    福布斯文告指出,由于股市走高,及投资者的需求增加,今年的榜单也出现了一些新上市的公司,包括去年进行了全球最大规模首次发股计划(IPO)的阿里巴巴。

    其他新上榜的还有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亚洲最大的油漆厂商--日本漆(Nippon Paint),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以及高档珠宝首饰公司--蒂凡尼(Tiffany & Co)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