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19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新加坡妆艺大游行举行媒体预演。新加坡妆艺大游行将于2月19日和20日在F1赛道正式举行。

    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Facebook页面粉丝已经突破100万人。李显龙昨天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享受大家的评论,这也是和大家保持接触的有趣方式。他希望粉丝们常常回来他的页面。李显龙是在2012年4月,开始使用Facebook。李显龙也拥有推特和Instagram账号,分别拥有20多万个追随者。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呼吁美国继续对亚洲的承诺。据国防部文告,在同美国国会代表团昨天会面中,黄永宏对美方在亚太区域的持续领导力表示欢迎,并提及TPP是强化美国区域参与度的重要工具。双方也肯定了两国间良好和长久的国防关系,以保持亚洲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10年后,新加坡樟宜机场每年的起降航班数将从现在的35万班增加一倍至70万班。届时,新加坡第五航厦将建成。这是新加坡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在新加坡航空展上对媒体透露的数据。樟宜机场的第四航厦和第三条跑道将在2019年启用。

    新加坡正在规划的跨岛地铁线,因为要经过麦理芝蓄水池和自然保护区,因而遭到环保人士的不满。新出炉环境评估报告建议的路线,有可能从自然保护区底下穿过,引起不少绿色组织和民众的关注。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从星期一开始,已开始和受影响地区的基层沟通,收集反馈。

    新加坡民防部队接获的电话通数首次突破16万通。根据民防部队公布的数据,救护车服务去年接获的电话通数有将近16万6000通,比前年多了6.5%。

    今年的登革热症病例可能突破3万宗。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发布联合文告表示,除非立即采取措施抑制伊蚊数量,否则登革热症病例将高于2013年创下的纪录,也就是超过2万2100宗。

    新加坡环境部说,正同马来西亚保持紧密联系,商讨减缓柔佛海峡填海工程可能对跨境生态环境带来的冲击。马来西亚之前表示,包括填海工程在内的柔佛发展项目,至今没有影响新加坡,也不会对新加坡带来负面冲击。新加坡环境部说,已经多次向马国表示关切,包括:马国一些发展项目在开展前,没有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即使进行了评估,马国也没有同新方分享所有相关报告。

    新加坡民航局同空中巴士旗下部门签署谅解备忘录,联手在新加坡测试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派送包裹的可能性。

    新加坡自行车爱好者希望推动本地骑自行车上班。一个自行车爱好者组织为此发动在本月28日第一个无车星期天举行自行车骑行活动,从居民区骑车到市区。

    财经

    经济放缓,新加坡强迫拍卖房产增80%。房地产顾问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87个单位的私宅因为屋主还不出贷款而被银行拍卖,比前年的47个单位增加了将近一倍。同时,屋主自行把屋子拍卖的数目也大幅度增加,从前年的77个单位,增加到135个单位,增幅75%。

    活动

    看话剧喽(免费的),话剧《原野》《日出》《北京人》经典剧目片段,由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二年级同学汇报演出。演出时间,2月23日(星期二)下午3点和晚上7点半各一场,地点在南洋艺术学院第三校区 506教室(151 Bencoolen St, 189656)导演:张京。无需报名(询问:6512 4176)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